对不上象

      有病了 2008-2-20 22:3

  对不上象

只说找对象,不说谈恋爱。

千万不能嫁给农村来的孩子啊。不为他自卑,不为他家里穷,不为他根基浅,不为他出手不大方。而是因为他会按照他自己祖母、母亲、嫂嫂、姐姐的模式来要求你。那种遥远的、做了我家媳妇就要是我家人的要求与你的生活理念、习惯相去甚远。你以为他怕你、屈服于你、听你的话?是,这些他可能都会做到。但他在骨子里再也不会认同你,他会跟你同着床异着梦,最终会在他认为再也忍无可忍时愤然离开你。而在他的心里,却认为你深深的伤害了他。无论你对他做了多少,他绝不会原谅你对他家人的一点点懈怠,哪怕你有一千个理由也不行。在他认为需要时,你必须为你认为十分荒唐的原因去死。

千万不能娶农村来的姑娘啊。不为她举止不够大方,不为她打扮不够入时,不为她言辞不够得体,不为她情趣不够高雅。而是因为她会按照自己嫂嫂、自己小姐妹的要求来衡量你。那种令人窒息的把你据为己有的意念、那种欺负婆婆公公的手段、那种怕被人看不起而强作出来的骄横、那种要出人头地的虚荣心均与你的洒脱格格不入。无论你做了什么她都认为你做得不够,你永远挣不脱那欲望的枷锁。

千万不要嫁给城里的孩子啊。不为他对你不体贴,不为他对你轻视,不为他不重视你的需求,甚至不为他的花心。而是因为他不知道他自己需要什么。他会漠然地回应任何一个人的微笑,他甚至跟幼儿园女同学还保持着情谊。你的父母家人在他眼里简直不存在。他宁肯玩游戏也决不会跟你去见你的家人。他甚至不跟你吵架。你的任何要求在他眼里都是任性和胡闹。他最大的愿望是你不要打扰他上网、玩游戏或者跟他哥们姐们儿聚会。他会永远用他不愿长大的眼光把你看成贪婪的怪物。

千万不要娶城里的姑娘啊。不为她的浅薄,不为她的轻浮,不为她的傲慢,不为她的目中无人。而是因为她骨子里对你出身的蔑视。你的父老乡亲在她眼里是永远甩不开的苍蝇。你不会宠她,你不够风雅,你对她父母不如对你父母恭敬,你对她家人不如对你家人亲切,你在她朋友面前丢了她的人。无论你做得再好,她都认为你不如她们家的狗或猫。她情愿你是孤儿或者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还有,千万不要娶庸俗的女人,千万不要嫁浅薄的男人。非我族类,其心可诛啊。“象喜亦喜,象忧亦忧”说的究竟是什么啊?

    这一次说的是人与生具来的孤独。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