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飘着谁的魂

      有病了 2007-11-6 21:16

  满天飘着谁的魂

曾经听人说人死魂不死的,于是我就想,古今中外曾经有过那么多人,他们的魂如果不死,岂不都在天上飘着?那些飘着的魂在干什么?

古代的人认为人有三魂,人死后一魂升天,一魂入地,一魂守牌位。如果年代久远,无牌位可守,该魂去哪里?岂不也在天上飘着?

魂们飘来飘去,会不会碰撞、打架?它们会不会交谈?

从公平的角度说,假如一个人生前做了些孽,入地府的魂自然要遭些罪,此时在天上的魂在干什么?都是魂,为什么不公平?

还有就是,三魂是否还能合而为一?如果能,那又是什么时候?

古时候人们经常扶乩请神。据我在书上看到的,大致是哪个神路过就抓住哪个神。这些神过去也大都是人,如比红楼梦中请到铁拐李,还有的人请到著名状元等。也常看到香港电影里学生们玩笔仙,不过请到的都是孤魂野鬼,往往厄运缠身。

满天飘着众多的魂,你怕不怕?据说只要心底善良,行事磊落,鬼神都会躲着你,甚至还会护着你。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