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话连篇

      有病了 2007-11-5 22:22

  鬼话连篇

(1)

方城那边的山里,我去过几次。

有一次去小史店那个地方的一个山村,村民们正在哄传他们正面临灭顶之灾。

当时是70年代末,村里来过一支地质队搞地质调查。结果一个村民偷偷拿地质队员用的一种镜子,竟看见他们整个村子是建在一个巨大的蛤蟆的嘴中,蛤蟆正张着嘴打哈欠,嘴马上就要闭上,于是这个人就吓疯了。

(2)

粉房庄有一个人,晚上行夜路,在他左前方一直有一只灯笼在罩着。他走灯笼也走,他停灯笼也停。

一直到他走到村边,灯笼才消失。

原来是大路神在护送他回家。

 (3)

 有一个人抱着孩子走亲戚。

走着走着孩子忽然哭起来。

那个人说:“别哭,别哭。”

孩子哭着向身后指。那个人回头看看,什么也没有。就接着走。

孩子越哭越凶,那个人烦躁起来,说:“再哭鬼就来抓你了。”

孩子哭得更凶了。

那个人不理孩子,继续走。到一个小河边时,他把孩子放下,说:“我下去洗个澡,你在这里等着。”

结果那个人下去后再也没有上来。

据说淹死鬼必须找一个人做替身才能托生。

            (4)

利津黄河有一个渡口,可以渡人、渡车。

有一个人要过河。下大堤时一辆汽车经过他身边,他一看开车的司机认识,就要求坐车上。司机说已经坐满了,太挤了。他说不怕。于是他挤了上去。

汽车忘渡船上开,不知司机是怎么回事,方向一偏,车直接冲到了黄河里。没有一个人上来。

大家都说那个人是急着往那里赶。

           (5)

武陟那里要修一座桥,但总是修一半就塌了。

后来有人说,要有个活人祭奠桥才能修好,于是他们去监狱里找了个死刑犯塞了进去,接着浇上水泥,桥就修好了,再也没有塌。

           (6)

修武那里有个村子,有两个十八岁的小伙子中午下河洗澡,下去后就再没有上来。捞上来时已经死透了。

三年后,同村一个姑娘忽然害起病来,天天哭,说胡话,说那两个人争着要娶她。后来就死了。死前她一口咬定要嫁给其中一个。

姑娘的家人找到姑娘认定的那个人的家里,两家都同意给他们结成鬼夫妻。

听说还在夜里给他们举行了结婚仪式。

    (7)

我们小时候,靠近北寨墙的坟园里住了一户人家,这家有一个姑娘。天天夜里哭。

大家都说是鬼上身了。

于是找了个巫婆,拿针往那姑娘身上扎,那姑娘就说她是谁谁谁,说再也不敢来了。

据说那姑娘说她是谁谁谁时,声音跟平常完全不一样。

那姑娘病好后我还见过一次。

(8

在荷兰时,有一段不知为什么,三更时我经常忽然醒过来。

忽然发现自己身体不能动。心中不由大骇。眼球转到窗台上,一个女人正站在那里,头发披散着。

你是谁?干什么?

连声音也发不出来了。我恐怖得不敢再看那个女人。便把眼睛转到别处,衣柜前、门后、墙边都站的是人。你们都是谁?要干什么?

终于挣扎着能动了。我在枕头边摸着打火机,打着了火,这才看清并没有人。抽了一支烟,接着躺下。刚合上眼,就听到一个女人在哭。

睁开眼,那个女人又站在窗前了。

(9)

“鄱阳湖话鬼”是我最喜欢看的鬼故事,第一次看时头发都竖起来了。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着看。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