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俗二十年

      遥望 2007-9-13 15:26

  一俗二十年

早餐是坚决不吃的。

吃早餐第一浪费粮食,第二浪费能源,第三浪费金钱,第四耽误瞌睡。

自从借了别人钱之后,痛定思痛,决定从明天起,做一个俗气、小气和不快乐的人,烟少抽,酒少喝,不请人吃饭,买地摊货,等等,并且二十年不变。还要把抽的每一支烟都取个难听的名字,比如杀手,废物,恶心,垃圾,颓废,嬉皮,垮掉的一代,五里负,阿黑,俗气,小眼儿,迷糊,丑陋。我还准备给每一个借给我钱的人取一个实用的名字,以便能时时想着并夸奖他们,初步定为电话,啤酒,优盘,绿茶,绩优股等。

可惜没全做到。不过做到了每次买烟不超过2包。中午十一点半后和下午6点后坚决不下楼买烟,一定撑到下班。

中午去喝胡辣汤,一碗肉的,一碗素的。还给人家开玩笑说:“我是有钱人,我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为了证明我确实有钱,我把抓别人的苏烟摆到桌子上。

喝完胡辣汤出来没碰见高雅之士,就没有觉得不好意思。不过打了个喷嚏。我这两天一直打喷嚏,我已经治了两次了,每次都坚持九蒸九冲。蒸桑拿治感冒是我一直采用的秘笈。总体而言这样既好得快,还省钱。再说,蒸桑拿的感觉好,是享受和消费,很有成就感。不像去医院,花很多钱,也浪费时间,不仅感冒治不好,还被气得多添了腿疼一症。

打完喷嚏,忽然想起网上看到的那个著名的论断:驴打喷嚏是为了防止别的驴嘲笑。看以后哪个驴谁还敢笑别人打喷嚏。

这世上好吃的东西不多。酸菜鱼不错,烩面和火锅每月最少得吃一回。猪蹄和大肠也好,白菜、包菜、茄子、萝卜都很可爱。S庄又便宜又好吃的包子再也买不到了,剩下的都是难吃死了的开封包子、天津包子和武汉包子。我实在看不出这几种包子比原来的包子有多少高雅之处。不过,天津包子的瘦弱,开封包子的皮薄,武汉包子的肥壮倒跟我们单位那几个跟包子同一产地的货有些像,开封的,武汉的,天津的,有趣。

辛辣的东西我喜欢。我经常拌一大锅黄瓜、洋葱和青椒,舒舒服服地吃两天。还就着他们喝啤酒。

说到喝啤酒了,我一般喝六瓶就把自己灌得看不成电视,只好稀里糊涂地上床睡觉。然后胡乱做个梦应付了事,梦见的也都是俗事和跟我一样的俗人,不值当说的。

借了那么多钱,只好一俗二十年不变了。欠了人家钱就要有个欠人家钱的样子,欠了钱还装着很雅的人是很虚伪的,而且没良心。负债的人要有负罪感,要俗气,不能装没事人,这样借给你钱的人就不会生气了。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