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

      有病了 2007-8-7 13:51

  赤裸裸

现在,我终于可以天天听到这个词了:钱。

钱如今已经是上帝和天堂的同义语了。父亲他们当初视之如粪土,臭其名曰“阿堵物”,现在他们也变得大方起来,不再扭扭捏捏。我和父亲他们最大的区别是,我明捷地挂起出卖的招牌。

站在父亲的角度替他想一想,其实也不能把错全归于他。也许他根本另有想法,他的所作所为只是带着假面具演戏,否则他便混不下去。

演戏就是装假。不装假也确实太使人难为情了。我便假装着爱所有人,爱天下所以动物,唯独不爱我自己。你可以想像不装假社会将是什么样子。

但装假使我们的智商看起来几乎为零,使我们看起来很像一群大笨蛋或大马屁精。有利必有弊。

出卖也是一门技术或艺术,想着容易做着难。我有几次曾想把自己推销出去,但都失败了。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我脸皮不太厚的缘故。

其实,有一个时期我确实不爱钱,也不爱其他可爱的东西,相反倒去追求很多无聊的事情,想起来还怪不好意思的。

我曾经在一个叫做大学的地方待过。在那里,一群无用的人教我一堆无用的东西。他们企图让我相信,他们教的都是真理,而他们则是天使,人这种高等动物的未来全掌握在他们手里。开始我很信他们,后来才发现他们是自欺欺人。他们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鬼话。所以,他们常常皮笑肉不笑地很难看地笑着,以掩饰他们的尴尬。

在他们教给我的一大堆东西里,有一些最无聊而又无用的概念,诸如GJMZ之类。按照他们的说法(也很可能不是他们的说法),有G才能有J,有J才能有个人。他们企图让我有一种原罪感,让我相信是GJ允许我出生的而且是GJ养活了我,我还没生下来便注定应该为犬为马,不这样便是我有罪。至于MZ,更是稀奇古怪,它规定我必须崇拜谁,必须反对谁,规定我只能这样,不能那样,丝毫不讲任何道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