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案在身

      忆江南 2007-7-18 21:21
 

悬案在身

我读研已是二十年前了,那时候国家还给大家发助学金,毕业也包分配,真是美好的时光。

我是个木呐人,不爱说话,不会唱歌,体育也不好,偷偷弄些文字,还被人说是“整天不学习,光写小说”,到今天,还被当初的师妹、当时的同学、后来的师姐、再后来的老师讥讽为“文学青年”,真是让人十分汗颜和痛心。

但是,忽然有一天我就出名了。有一个或一伙窃贼竟然盗用我的名字领走了大家的助学金。三千多块钱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初听此言,我只是笑了笑,以为大家开玩笑,怎么可能呢?

接着研究生部管助学金的人来了。两位女老师看到我很失望地说:“不是他”。当然不是我。然后校保卫处的人来了,问我的行踪,我如实回答。他们把我的笔记本、写的不像样子的小说草稿也都借走,说要研究研究。

冒领案最后不了了之。学校重新给大家发了助学金,借我的笔记等也都还给了我。但我却惶惶然了。这算什么事儿啊,哪儿跟哪儿啊。为什么不冒别人的名却冒我的名?谁这么神经啊?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谁在捣鬼。我曾怀疑过一个人。由于种种原因,我曾得罪过那个人,莫非是设计陷害我?但后来经询问,被怀疑者坚决否认。

坏人就是这么坏。他们先让别人怀疑我,让我再去怀疑别人,他们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切齿冷笑,看天下大乱。

我好像还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具体是什么事,忘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