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 2007-4-21 8:49
 
       天还很热时,秋便探头探脑要挤过来。但它毕竟太弱,被两个伏一夹,又缩了回去。人们说:“立秋了立秋了,天还这么热,真是。”
       秋不言语,只是慢慢地挤着。立秋这一天或这以后的某一天,人们忽然发现夜间不那么难熬了,不需要在汗水里辗转反侧就能入睡了,甚至还能睡得很好。于是人们夸赞道:“到底是立秋了,就是不一样。”
       秋从暑天的夹缝里终于挤了出来,赶走了夏天,昂首阔步往前走。太阳依旧暖热,天空却蓝得出奇、净得可爱。山上枫叶似火,山下秋江如练。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群雁保持优美的队形往南赶,老农却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嚷嚷着:“收谷子了,收玉米了,打枣了,摘柿子了……”
        雨忽然来临,淅淅沥沥分不出是春还是秋,天地却一味晕黄。一场秋雨一场寒,一阵秋风一层叶。诗人采剩的东篱之菊疲倦而又无奈地随水飘去。今夜霜露更寒些?门外即天涯啊。
        一叶落天下尽知秋。十叶落,百叶落,千叶落呢?
       这是秋告诉你它要走了。
       这是冬告诉你它要来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