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 2007-3-21 19:32
 
    从窗子望出去是一排苍苍的泡桐,泡桐后面是另一栋楼,那里边住着女孩子。
    泡桐在春天开紫色的花。暮春时一场雨,那花便飞落许多,有女孩子冒雨跑出来往回捡。雨后的天是爽朗的,干净得没有一丝云,对面的窗台上洒满了阳光,一阵阵的嘻笑喧哗便也从那窗口传来,似乎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欢乐。
    窗子下面是球台,球台旁边是路。雨后的路上还有些潮湿,女孩子却三三两两走出来。女孩子要快乐原也没什么不应该。但走路要低着头吧,笑时则应该拿手帕捂着嘴,见了黄狗更该尖叫着躲开。但你从窗子望下去却全不是这回事。她们走路比你还快还有劲儿,笑起来也有恃无恐,见了黄狗不但不躲,反而把狗赶得远远的-说起来,时代真是不一样了。
    天蓝起来时蓝得让人心醉,白云却飘过来把蓝天斜着遮去一半,于是蓝天成了一座高远的青山,但看上去似乎山脚就在女孩子的楼房后面,而且也象是能爬上去。没有人知道这喜悦,因为山是我的,是上苍专为我设的,好一座高远而油象是能爬上去的青山。
    夕阳西下时没有人在对面窗下唱歌,云南有“月亮出来亮旺旺”,青海有“半个月亮爬上来”,外国的小夜曲也有很多。但当月亮亮旺望地爬上来时却没人敢去唱。有谁知道有多少小伙子想唱却又不敢去唱,又有多少姑娘想听,而那人却偏不去唱呢?窗子都是开着的,但飞进来飞出去的都是唱给“自己”的歌。
    深夜,当我从书本上抬起头时,才吃惊地发现对面竟太空般地黑暗了。夜清静而寂寞,只有我的笔在沙沙地响,我的台灯在孤傲地亮,构成不和谐的和谐。
    那盏台灯发橙色的光。在这样的深夜里,它柔和而又温暖。也许有一个女孩这时从睡梦中醒来,朦胧中看见它,又继续做大海的梦,梦见遥远的陆地上有一座灯塔。
    我想梦见海水涌进沙湾,而天边,一片白帆正轻轻驶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