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一)

      忆江南 2005-12-30 11:2

春天的故事(一)

 

 

    黄昏时,我沿着小河向上走。那是条不甚宽阔的小河,但却清澈得可爱。河的两岸开满了淡蓝色的桐铃花,象是九月的艳阳天。一个姑娘走过来,手里正拿着一把这样的花,我……

 

    这是首校园歌曲。”她鄙夷地说。

 

    秦淮河没上过歌曲吧。前几天我去秦淮河,那河很小,很平静,也很明亮,正绕着城墙流。河边有两株垂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那柳树已长起出淡黄色的嫩芽,很是娇娆。我真不明白,那嫩芽怎么会是黄色的呢?我想作幅画,一段城墙,一弯流水,两株柳,别的什么也不要,全部都淡淡的,象是漫不经心。柳树长淡黄的嫩芽,而不是绿的……

 

    不是很好。”她皱起眉头。

 

    冬天时燕山下着大雪,整个北方都在下雪,天当然很冷。这时候,黄河蛐蜷在白色的冰雪下作了一个梦。

    那是一个春天的故事。她听见什么东西在响,身上象是落上了雨点,似乎有些微痛。她睁开眼,一群孩子正在他身边猛跑,一边跑还一边嚷:"二月二了,龙抬头了,春天来了,黄河开了……”还有孩子往她身上扔桃花……

   

    这个嘛”-她忽然生起气来:"河,河,又是河,你就知道河。还是我给你讲吧。”

 

 

    一个女孩和一只狗,那狗是黄的。

    女孩很喜欢那狗,狗让她作什么她便作什么。但狗却不听女孩的话,它总爱无缘无故地跑,还无缘无故地叫,女孩很生气。

    这时候,春天来了。女孩便对狗说:“太阳快出来了,你该记得你去年曾见过的。不许再叫了。”

    太阳出来时,狗真的没叫。太阳照着这一切,女孩和狗都懒洋洋的。女孩想和狗玩耍,狗因为生女孩的气,便假装着睡觉。女孩便也生气地背过脸去。

    这时,一只蝴蝶飞过来,想要往狗鼻子上落。这蝴蝶兴许是花的吧,不,象是绿的……

 

    不如沈从文的女孩和狗。”我没好气地说。

 

    春天来时,满山满地的荠菜长了出来,荠菜开白色的花,风吹时便轻轻地摇动,象是满天的星星。

    每到春天,我便和我们邻居家一个男孩去挖荠菜,我们……

 

    换一个吧。”我有些恼火了。

 

    有一个女孩,她梦见自己去梅花山看梅花,不知怎地,却来到一块大草地上。草当然全绿了,长得也很深。她想着自己是去看梅花,便极力地走,但却怎么也走不出去,草地很大。这时,她忽然看见一个可爱极了的孩子。那孩子大概两岁,正一个人在草地上滚一只五颜六色的球玩。孩子玩得很专注,根本没有看见她。她环顾四周,发现没人看管这孩子。她很惊奇,心想这孩子怎么没人看,让人领走怎么办。于是她又仔细看看那孩子,忽然惊讶地说:"这孩子怎么象是我生的。”那孩子……

 

 

    春天里下着雨,我和她望着雨水发楞。

    我们讲讲春天吧。”她忽然说。

    春天?”我疑疑惑惑地说。但随即点点头。就讲讲春天吧。

 

    黄昏时,我沿着小河向上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