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一次约会看电影?

      分享 2009-3-11 20:53:00

转自译言: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60854/32680
觉得写得还蛮有道理的,大家不妨也照着文章里说的去体验一下~
-----------------------------------------------

大多数人约会时都会选择看电影,但是这真的是个好选择吗?

本文要点:
 

  • 关于看电影是不是第一次约会的好选择的不同观点
     
  • 相关作者:约会时看电影过于亲密,也不利于彼此了解。
     
  • 专栏作家:挑选合适的影片是约会成功的关键 。
     
  • 想看适合女人看的电影就和女朋友而不是男朋友一起去。


“晚餐加电影”的约会模式可能是最乏味最老套的了,但我认为电影约会依然很热门。一起看电影可以帮你了解对方,比如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他们是否会自己买票,他们在影院里面的表现如何。

看电影时不能交谈,但是身体语言可以表达出很多意思。

我在影院渡过了很多难捱的时光,有时候我甚至不记得看的什么电影。一次是和一个朋友的朋友第一次约会,开始我们都很拘谨,然后我们喝了点东西再去看电影,我完全不知道他对我的看法。

偶尔我们的手会握在一起,很快我的注意力就从电影转移到其他地方了,比如他手的触觉如何,他拇指摩挲我手掌的方式等等,这让我的心不停的怦怦跳。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并不多,但都意识到自己受到了对方的吸引,而影院的安静和黑暗缓解了我们的局促不安。

电影评论家、“意外之扰”的作者Mary Pols认为电影对约会没有促进作用,“安安静静地坐在一个了解并不多的人身边,这对两个人来说都过于亲密,也不利于相互了解——如果你还有精力的话。我发现电影很容易让人疲惫,尽管这可能是因为我经常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最不想做的就是在一个可能会与我接着约会的人面前发生这种事情。”

我不赞同这种观点。是的,看电影的两小时没办法说话,但是你们可以一起计划这次约会,一起等待电影开始,一起吃爆米花,散场后还可以一起讨论讨论这场电影,这些都有助于你去了解身边的这个人,没准儿还能比谈话了解的更多。

我的朋友阿伦·多布斯也否认电影对约会的作用,他在网络上写关于电影的博客并为当地的一档电影节目工作。他说:“在开始一段关系时看电影确实对约会没好处。首先,你们不能真正的了解对方,不管你们两个人怎么喜欢这场电影,都不能确定你们是不是喜欢对方。”

但是更糟的是,在看电影前的活动中你就意识到了你对这个人不来电,然后呢突然间你要被迫在黑暗中和这个人坐在一起两个小时。如果是这样,要泰然处之或者享受电影可能就很困难了。

在我最近的一次约会中,我们一起吃早午餐,然后一起去看《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电影开场前我们一起聊天、吃蛋糕,然后就去看电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非常拘束,以至于都没有目光接触。当我告诉一个朋友我们看得什么电影时,她似乎很震惊,因为这部电影有暴力镜头。但是我觉得这更像是两个朋友,或许以后还会有根进一步的发展,一起看了一场我们都想看得电影。

Pols说:“对于早期约会来说《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是个有趣的选择。这部电影有一种血腥的浪漫,要使约会适应它得需要一段时间。倒不如看一下《本杰明秘事》。至于充满希望的浪漫的爱情故事,对确立了恋爱关系的两个人来说非常合适,而对新认识的两个人来说就有些主题过于明显了。”Pols推荐血腥的《摔跤手》作为约会电影。

这部电影比较中性,故事动人有趣,估计没有人会讨厌看这部电影。相反,《新娘大战》则有可能不受男人喜欢。

如果想看适合女人看的电影,除非是和另一个女人一起,否则还是在家约会的好。我和前女友Kiki曾经一起看过这种电影,但那是因为我们俩都想看,没谁强迫谁。

我很难想象一个男人会看《购物狂自白》或者《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如果我觉得我的约会对象对我选择的电影不以为然,那么我也没法好好享受这部电影了。

约会时看电影对夫妻是个好选择,但是为什么他们就能享受所有的乐趣呢?单身女孩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电影约会。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