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音乐 2008-11-20 23:02:00

以下视频转自土豆网

五月天的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发行有一阵了,从各种媒体的报道来看,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年度最“卖座”音乐专辑了。认认真真品味过后,有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里面的全部 12 首歌,其实都是一首歌——就是《后青春期的诗》。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歌曲的风格和内容共同烘托出的意境和思想感情出奇的统一,给人浑然一体的感觉。难怪五月天的主唱阿信号召大家最起码要将整张专辑从头到尾不间断的听一遍。另外,五月天进一步远离了原汁原味的摇滚乐,与其说是摇滚乐专辑(现在这种说法已经很牵强了),不如说是配乐诗朗诵了。

新专辑主打歌《你不是真正的快乐》MV如下:

照例,分享音乐同时要啰嗦几句。(但愿上面的MV没有让大家忽略这段文字)

另外,前阵子有位以“快乐”为名的朋友常在我这里留言,我本不是针对他/她,但还是怕写这些东西会伤及感情,所以推迟到现在才把这些文字分享给大家。

世界真的变得不一样了。

听过牛奶@咖啡的《越长大越孤单》、周杰伦的《稻香》、听过伍佰的《时光雨》、听过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以及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中其它的歌曲,我逐渐发现,现如今的流行音乐中,越来越多的出现了关于追忆青春/童年和快乐的话题。也许是我们在这个忙碌的社会中忘记了快乐的存在,又或许是因为童年、青春和快乐给人的印象都是如此美好吧。听到这些歌的时候,自己确实也有很多共鸣。

的确,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快乐。

但,我值得真正的快乐吗?我需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吗?

我只确定拥有快乐是幸福的,但我不认为快乐是我真正的追求,我也不会因为不快乐而后悔什么。因为快乐永远都是肤浅的、一时的感觉,就算再快乐的人,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所以追求快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不是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写么:“为了想快乐,搞得不快乐,为什么人都那么傻呢?”

我始终相信,有比快乐更重要的东西等着我们去追求——那就是成长和奉献——很微妙的是,这两件事情往往会带给你无尽的快乐和成就感。

我身边的很多好朋友(多半是女生)总是把追求快乐挂在嘴边,却只是把快乐定义为吃喝玩乐,或是高质量的生活之类,为了快乐而快乐。这种事情我过去也做过,但我发现这样的快乐并没有延续性,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快乐之后,留给自己的,只会是更大的空虚和寂寞……

所以,我想说的是,快乐不是人生的全部,更不应该左右我们的追求。如果快乐离我们很远,那就随他去吧,对于理想的追求应该继续。

歌词如下:

人群中哭着
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
你再也不会梦 或痛 或心动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静静忍着
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着
而回忆越是甜 就是 越伤人了
越是在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浅浅 的 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 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 不是 你的选择
於是你含着眼泪 飘飘荡荡 跌跌撞撞 的 走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 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 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左侧 却像隔着银河
难道就真的 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才后悔着

你值得真正的快乐
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为什麽失去了 还要被惩罚呢
能不能就让悲伤全部结束在此刻
重新开始活着

标签集:TAGS:MV 五月天 快乐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