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没有奋斗怎么能算活过!

      思考 2008-10-3 15:50:00

国庆节这几天没怎么折磨自己,只是静静的在家呆着,收拾收拾屋子,洗一堆脏衣服,翻翻书,看几场球赛,从网上随便down两期综艺节目,静静欣赏——是的,这个国庆节,我如此悠哉。也许是经历了太多喧嚣的缘故吧,尽管闲着的自己感到很不安,但总找不到忙活起来的兴致……

当然,如果不是自己刻意过得这么安逸,我也不会把《舞林大道》down下来看——我想说的是,我正是因为看了这个节目,所以才有兴致在这里写点什么。

对于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不管档次、形式和效果如何,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很真实的感受到参赛者的表现和思想。参加《武林大道》的每一个舞蹈团体,都有各自的奋斗历程,很多参赛者因为对舞蹈的执着,不得不承受练舞带来的伤痛、家人的反对甚至因为花精力练舞而丢掉原本的工作,但似乎和舞蹈本身比起来,这些负担都不算什么了——然而胜利和成功的机会总是有限的。我们最后可能只会记住成功者的名字,但同样为梦想奋斗过的感动,却有许许多多,同样值得我们致敬和喝彩。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和事,他们用为梦想的奋斗谱写着自己的人生。有欣喜若狂的一刻,也有踌躇满志的瞬间,有斗志昂扬的时期,也有不知所措的阶段,有团结协作,也有争吵,有生离死别,更有不欢而散……当这些生动鲜活的故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时,总是会有所触动。

比如我想起自己大学时期参与的学生科协,就是由这样的一群伙伴组成的。在大学校园这个mini-social里,我们经历过辉煌,也遇到过挫折,团队成员之间有协作,也有争吵,有爱,有恨,有惊喜,有感慨,也有无奈。这个团队一直在进行着“新陈代谢”,当年的团队成员,现在也都已经走上了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或许学生科协当年的成绩会很快被大众所淡忘,但我们一起合作过的时光会永久的封存在自己人的记忆中,充实了我们的人生,更鼓舞我们继续前进。

——此所谓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吧……

也希望这些因奋斗而散发出的热量,可以感染更多的人,这会让我们面对曾经有过的奋斗,除了感动之外,还有一丝欣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