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闻到槐花的香味了

      思考 2007-5-4 4:14:00

五一劳动节——一个多么神圣的节日!

之所以如此感慨,是因为自己第一次以一个劳动者的身份过这个节,以前对五一的概念只停留在放假上,但这次不一样了,隐约感觉到了一点劳动的光荣和身为一名劳动者所享受到的实惠。也许7天的长假才是对劳动者一年来辛勤劳动的最好回报——当然了,长假不止五一有,但只有五一长假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还是挺欣慰的,呵呵~

今天在北京的街道上闲逛,突然一股久闻的味道扑鼻而来(不是臭味哦),抬头一看,街道两旁的槐花开了——那是香浓的槐花香味。西安的校园里很少有槐树的,大多都是梧桐,所以上次闻到槐花的芳香还是中学的时候,顿时,小时候和同班同学一起折树枝够槐花吃的情形一幕幕的浮现在了我的面前,我似乎还清晰的记起自己不敢爬高,让别人爬上库房的房顶,自己在下面接打下来的槐花,又记起自己第一次和同学分享胜利果实的时候,居然囫囵吞枣,连树枝儿也嚼了进去,被同学们取笑到现在…… 突然想起《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的一句台词——“美好的童年啊!”

今天见到了久违的槐花,又赶上过节,一种莫名的兴奋涌上心头,自己转眼间转变了身份,由一名中学生,经过大学的磨砺,摇身变为一个IT人士,而且生活在了首都北京这座大都市。时间过得真快,尤其是大学,也许是因为自己对大学生活始终抱有偏见的原因吧,对大学生活不怎么留恋(不包括大学结识的的好朋友,也不包括其它大学)。当年高考结束后决心学软件、进京城这两大宏伟工程都实现了,自然兴奋不已,但这槐花的香味使这一切变得更加意犹未尽!沉浸在槐花的香味中,我继续在北京的街道上漫步……

You have changed a lot. ——这是我一个同学对我近期状况的评价,我猜这里的changed是改善的意思。确实过去的几个月是我这辈子过得最爽的几个月,爽得有点忘乎所以。我现在真的觉着我是幸运的,能够自由自在的漫步在北京的街头,享受着槐花的芳香,而且不必为一日三餐发愁,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足够了,相比于很多仍在为自己前途命运发愁和困惑的同龄人来说,我真的很幸运,不管我们这一代人是不是幸运的,我已经知足了。不过这不代表我会安逸于现状,在转变身份的同时,我自己也多了一份稳重和成长,也感到了更多的责任感和压力。相比起现在的自由和快乐,大千世界的精彩以及自己的鸿鹄之志更加吸引我,更让我热血沸腾!!我相信,前方还有更美丽的风景,那里应该不只有槐花的香味……

最后想再说一句,劳动者是最美的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老的新的,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吧!!还在念书的同学和朋友们,好好珍惜学生时光,这是一个一去不复返的身份,我每次想到这些都觉得很可怕,但只能苍白无力的接受这个事实并激励自己不断奋进。

以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