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Soccer]研发团队成员有话要说(三)——赵锦江

      开发 2006-11-12 15:37:00

[TextSoccer]研发团队成员有话要说(三)——赵锦江

就是JinjiangBLOG的主人啦~~~

在这里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了!我叫赵锦江,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大四本科生。这次终于耐不住寂寞参加了一个叫做腾讯TIC大赛(腾讯创新大赛),做了一套足球赛事图文直播系统——TextSoccer。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们,并对我们的作品提出您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我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被赋予极度灵感的天才——这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感受,而是客观的统计。起初我并喜欢不这么嚣张的夸奖自己。我身边的人都这么说,我不信也很难了。

计算机这个东西在我眼中有着无限的魅力,而足球在我心中那更是拥有无数激情和感动的神圣的运动。所以,在自己的灵感转瞬即逝之刻,我决定为自己最喜爱的两位好朋友做些什么。于是就有了今天的[TextSoccer足球赛事直播系统]。

作品大家届时应该都看得到,我们的在线帮助也做了很多,在这里技术方面的东西我不想多说了,我只想借此机会回忆一下我们开发TextSoccer的心路历程:

记得十月初的一天晚上,我在QQ校园招聘网页的边上发现了TIC的广告,大脑中沉睡已久的创造细胞又重新被激活了。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TextSoccer!就是它了!!于是找到了刘荣和滕高青。我们当天就讨论到深夜,大家都兴致勃勃、热血沸腾。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都始终保持这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心态,顺利的完成了作品的设计和实现。而且在我们团结协作的过程中,又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彼此也都得到了促进和学习。我们起初的想法只是完成作品,同时学习新的开发技术,积累经验;但到最后,我们完全超越了这个境界,二十八这份任务转化成了自己茶余饭后的话题、自己身心疲惫时的解乏工具、TextSoccer已经成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这样的心态下,我们的进展非常顺利,尽管其中有过不一致的看法,有过意见上的分歧,甚至有一些小小的争吵,但大家都是抱着对作品负责任的态度和宗旨,所以并没有对作品和我们之间的友情造成什么太大的负面影响。最重要的是,问题到最后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说实话,我当初找刘荣和滕高青的时候,一直有些疑惑,深怕他们期中因为各自有要紧的事情而延误开发进度或者产生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但我现在发现,这样的顾虑根本不存在。滕高青在工作后期界面上的工作量非常之大。但为了专心完成原定的开发计划,他甚至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招聘会和与之相关的所有应聘事宜,时候我们都问他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他只是默默不语。我想,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我可以确定他因此而失去了很多,并且没有任何抱怨;刘荣使我们学院的高材生,已经获得了学校面试研究生的资格,应该有很多赋予的时间,但是自己的女朋友远在8公里以外的学校……(哎,男人,有时身上的责任却是很重大……)刘荣私下对自己女友的体贴无微不至,这一点舍友们都看在眼里,只要女友有事相求,他通常会抛开眼前的一切事情——包括舍友们的事情——这应该还正常吧。然而刘荣在这次作品开发过程中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却是让我敬佩和感动。他也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把自己的女友推在一边——仅仅是为了和我们一起完成一项可有可无的比赛作品…… 无数的鲜活实例告诉我,我的两位搭档都是值得信赖的,我真的为我当初对他们的怀疑而感到愧疚。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也是一个执着的理想主义者,天生就有一种征服世界的追求,就有一种喜欢沉醉于鲜花和掌声中的渴望。这一次,我把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我很庆幸遇到了刘荣和滕高青两个人,正是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团结协作,才有今天我的这一点成就感,才有今天的TextSoccer。这里再次感谢他们。

不多说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作品,闲暇之时也别忘了来我的博客捧捧场~我会感激不尽的。

 

赵锦江【2006.9.12】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