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牛题

      杂记 2009-1-22 23:07:00

牛题,有意思。

我没答出来。

听说09年是面临挑战的一年,说着似乎就来了~

转来请大家打榜,顺致牛年快乐。

---------------------

小学一年级数学题难倒众网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2:03  新文化报
小学一年级数学题难倒众网友(图)
答一答这道“邮递员送信”题 记者 张鹏飞 摄

  3分钟。长春市民老韩认为这是做小学数学题的最长时限。19日晚,上小学一年级的外孙拿出数学寒假作业上的一道题,全家用了3分钟又3分钟,不知道几个3分钟过去了,他们仍被难在这道数学题上……这是小学一年级该有的题吗?

  题目:邮递员送信

  这道题的题目是:邮递员送信——(参见下图)邮递员叔叔要把信送往各地点,由于送信地点多,(“·”代表送信地点),道路不好走,(两个送信地点之间必须要经过一个空白方格“□”,而且不能走对角),还要绕过楼房,出发前他设计了一条送信路线,从邮局出发不但把信送到了每一个地点,而且路线不重复,最后回到邮局。在图中画出邮递员叔叔的行走路线。

  爸妈、姥爷全没做出来

  孩子做不出来,请教爸爸、妈妈,他们上过大学。两个大人仔细读了一遍题,接着在图表上用铅笔轻轻地画了起来,不是绕不过房子,就是漏投了那么一两家。“还是问问你姥爷吧,他教过数学。”19日晚,这道题又传到了老韩的手里。

  “小学数学题最多用3分钟,多了,就不适合孩子。”可老韩用了30分钟,也没有结果。“我最好的结果,就是漏一个。”老韩很无奈:这题连受过大学教育的大人们都解不出来,何况一个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啊!

  路线图“雷”倒网友一片

  昨天,记者在老韩家里见到了这道题:8×8的格子空间,有3座房子,有30个送信点,邮局在右下角。记者试着走了一下,也没有走出一条正确的路来。拿着这道题,给6位同事试了一下,结果,都没有走出来。记者把这道题发到QQ100896618上,12位网友参与解答,都没给出答案。不少网友做出被“雷”的表情,“这也太超人了吧?”其中,网友“绿茶”道出了此题的出处——她说,这个问题是由我国著名数学家管梅谷教授1962年首先提出的,因此被称为“中国邮路问题”。至于具体解题办法,她也不知道。

  这道题谁有标准答案,请致电0431-96618告诉我们。

  -记者搜网

  小学寒假作业咋这么难

  昨天,记者也上网对小学寒假作业进行了相关搜索,还真发现历年不少“难”题或“雷”题。

  题1:有一只熊,掉进了一个10米深的坑里,用了一秒钟,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的?

  题2: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钓得真不少啊!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

  题3:1个人有3个,2个人有4个,3个人有5个,4个人有7个,5个人呢反而有6个,问这是什么东西啊?本报记者 王小野

摘转自:http://news.sina.com.cn/s/2009-01-22/120317097080.shtml

一并转来有争议的留言一份,大家不妨去掺合。

2009-01-22 17:51:53 新浪网友(北京)
  题1:有一只熊,掉进了一个10米深的坑里,用了一秒钟,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的?
答案:按照这个计算,重力加速度是10,地球上只有两个点是这样的,北极点和南极点,你知道了吧,南极没有熊,北极点可能有的只有北极熊,所以是白色的!!!
  题2: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钓得真不少啊!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
答案:阿拉伯数字6去掉上半边就好像一个o 阿拉伯数字9去掉下半边就好像一个o 阿拉伯数字8去掉任意半边就好像一个o 所以钓了0条鱼
  题3:1个人有3个,2个人有4个,3个人有5个,4个人有7个,5个人呢反而有6个,问这是什么东西啊?
答案:笔画。一人--3划;二人--4划;三人--5划;四人--7划;五人--6划

------------------------------

上一篇:九九日记2008          下一篇:元宵焰火曲子几首

标签集:TAGS:学习 游戏 牛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