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收藏 2008-4-21 10:55:00

打起精神来,

学习社论去!

《人民日报》2008.4.19社论——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

------------------------------------

引用:
jackdandy(272268097) 11:04:29
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事情先
然后尽可能为5D出点力

------------------------------------

人民日报社论《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何振华


  近日,“加油中国”的呐喊在海外激荡,抗议卡弗蒂辱华言论的怒潮在国内掀起,互联网上“‘红心’中国”的签名,也在飞速增长……
  当“藏独”分子试图分裂祖国的时候,当一些西方媒体歪曲事实违背良知的时候,当一些政客居心叵测妖魔化中国的时候,中国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最朴素、最深厚的感情。这种强烈的爱国热情,令人动容,弥足珍贵。
  每次爱国热情的表达都是自然的,但这爱国热情的激发却并非偶然。在愤激之后,更冷静地思考,更理性地分析,更从容地应对,我们才能将阻力变为动力,将磨难变为财富,将这个纷纷扰扰的春天变为凝聚民族精神、历练大国心态的契机。
  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向了世界,融入世界文明的潮流。开放的世界,给中国提供了巨大的舞台;发展的中国,也给世界带来了崭新的活力。作为世界上第四大经济体的中国,拥有占世界1/4人口、13亿人民的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这一系列的定义,足以让“中国”这两个字,在世界的分量有所不同;也足以让“中国”这两个字,成为某些人的心中块垒。
  面对中国的迅速成长,我们听到了真诚的祝福,也看到出于各种目的削弱中国、遏制中国的企图。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发展,总会遭遇这样那样的“曲折”,面临这样那样的“指责”。所谓“西藏问题”的流行与时髦,根源于此;一些西方媒体的狂妄与偏见,根源也在此。这一切告诉我们,在今后很长时间我们都将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大国,我们必须学会承受各种压力,善于在压力甚至是打压之下,更好地发展。
  这应该是我们爱国主义激情的落脚点——在机遇挑战并存的前进道路上,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我们每走一步,都可能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而每一次困难,都需要坚定这样一种决心:集中力量发展自己,让中国更加强大!
  在这个意义上,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对我们而言,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汇聚在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事业里。不管遇到怎样的艰难困扰,我们都要更加坚定地走向世界,广泛汲取人类文明的所有营养;不管世界如何风云变幻,我们都要更加坚定地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大国风范,涵养大国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力争使祖国变得更加美好的人才是最爱国的。”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离不开每一个公民的努力。正如歌德所言,“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自己的禀资,各尽所能。”
  愿爱国主义在这样的理念下凝聚起来,表达出来。


------------------------------------



------------------------------

上一篇:行动要有力,破坏莫嚣张         下一篇:教训卡弗蒂,要来真格的!!

标签集:TAGS:社论 爱国热情 强国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