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逝悲记

      杂记 2007-5-28 11:41:00

今年九九的姥爷86岁,向来身体结实,心情开朗,为人豁达,而且坚持锻炼,并以书法淘冶兴情,著有个人自传一书。

2007年5月20日16:47,老人安祥仙逝,与世长辞。

追忆去年八月十五,九九的姥爷突然发现便血,住院很快止血恢复,出院后精神依然不减,诊断结果却残酷地出乎意料——癌并是晚期!由于年龄所限,无法化疗。春节刚过,出现呕吐症状,子女飞赴北京、上海等地高价求药,隐瞒药品说明后服用治疗,未见收效。

2007年4月16日
4月9日因吐血住院病情日渐加重,九九姥爷上周无力起床,今日大夫建议停用球蛋白,理由是人为延续生命只能加重病人的痛苦。从前天起出现昏迷症状,开始用杜冷丁止痛,也几乎不怎么进食,清醒时什么都清楚,交谈乏力,对过去的事情叙说清晰,间歇昏迷。断续开始安排后事。今天不得不增加止疼药的使用频率。病人的坚强令人惊叹。

2007年5月20日,昨天九九从早到晚磨着要去姥姥家,转移注意也无济于事。在医院,病人开始可以吃些东西,甚至可以自己侧翻身体,本人反而预感情况不好,一早便让子女留守。用药止痛有效时间也明显缩短。今天下午,九九姥爷病情恶化,血压骤降,脉博微弱不定,医院下达了病危诊断通知书,在经家属同意后放弃抢救。随后,九九姥爷催促子女们都到身边陪伴,在全体家人到齐后,逐渐不再说话,呼吸开始艰难。16:47,老人安祥仙逝,与世长辞。18:45登上殡葬丧车。19:19送入殡仪馆遗体冷藏室。5月22日,天降悲雨, 9:00,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9:30遗体火化。  10:45全体护送骨灰离开火葬场。  5月24日10:00,并未经过教授的九九着孝来到姥爷灵堂前下跪叩拜,每次都以头触地,神情庄严,毕恭毕敬,令人酸楚。  5月25日21:00至22:30按照传统习俗叫夜。  5月26日8:30至10:30正式出殡,骨灰安葬青山公墓。此间仙逝当天夜、出殡前夜两次托梦给生前挚交,传递个人上路感受与愿望。

值此悲记,遥托哀思……


吕梁挥汗腰不弯,三晋豪气壮如山。蒙旗举戈为家国。黄河击水建故园。不惑学艺美桑梓,知命背井图族昌。铮铮硬骨传后世,胜留金银千万两。


曾记日落荷锄归,机声嗒哒至熹微。每夸儿女求上进,常教孙辈正道为。心如岚漪水底见,叱亦有情怒亦爱。尔今飘然别儿去,家有疑难可问谁?


贫不志短富亦俭,耿介为人美名扬。豁达永怀济世意,乐观常唱奋斗章。育儿只为耕读梦,欣欢还因家族强。青山脚下埋忠骨,孙辈承德源远长。

(背景曲-大悲咒)

------------------------------

上一篇:瑞星,I实在服了You          下一篇:毫无意义,搜下慢看

标签集:TAGS:仙逝 悲记 哀思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