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受伤害,心宽怡性情

      九九 2007-4-23 13:42:00

        上周末放学去接九九,意外的一幕让人惊鄂:九九右脸被同学挠了三道长长的血痕,伤心哭过后的红眼睛向人诉说着曾经经历的怎样的痛。
        原来,幼儿园下午外出郊游回班后,兴奋中九九学唱小花猫儿歌并做着可爱的手势,邻坐同学模仿,九九不同意,口头制止无效后推了同学一把,不防被同学伸手挠破了脸。园长随即去药店买了据说不会留疤的外敷药,用药后,刚止哭声的九九听老师说了声“小可怜”,又无比伤心地哭起来,保育奶奶说这是入园来历时最长的一次哭。
        回到家,听了九九对事件较为完整的叙述,再次敷了药,我们告诫他,以后交往要多用嘴少用手,要注意保护自己,像这样动手伤人的小朋友我们要离他远远的!别再和他玩了。九九也显露气愤地说:“有好吃的也不给(同学名字)吃,等他以后表现好了再给他吃!”
        唉,小孩子打闹失手,伤势不重,园方的态度也算诚恳,无意深究。不过九九的善良、容人的天性总不该反驳,也不知是否属于软弱。唯愿小九早日康复,平平安安。

      话题还是轻松些吧。

        九九吃药
        晚上,妈妈给九九吃小儿健胃消食片,拿出一片来放到九九手中,小九看看说:“一个孤伶伶的。”说罢自己又从药瓶中掏出一颗:“两个才不孤单!”随即将药放入口中,边吃边笑着说:“它们快快乐乐生活在一起了。”呵呵,我们从没说过,不知小九哪里学来的这么多词。
        又记。妈妈从姥姥家带回特仑苏牛奶,九九喝完后妈妈说:“姥姥家还有,改天再给九九拿一些回来。”九九说:“别拿了,姥姥还要喝呐。喝完再给姥姥买。”




《小花猫》等儿歌联唱:



养性修心,怡情弹奏:

------------------------------

上一篇:好东西咋能不分享(照片误删恢复)          下一篇:WinXP减肥及终极设置

标签集:TAGS:意外 伤害 容人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