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上园了

      九九 2007-3-5 12:15:00

        本打算3月1日带九九报名去幼儿园,但由于天气突变只好延时。本打算上周六(3月3日)陪九九到园熟悉环境,不想风雪交加加之私立幼儿园也有双休日,没能成行。今天,九九正式上园了。
        虽然连日来九九上园的态度在我们快乐地引导下一直很坚决,而且入园后的注意事项我们已一遍遍地叮嘱,九九已经熟记于心,但真要实施了,心中忐忑严重的却是我们,无来由地早早醒来小小失眠似乎在明示九九上园其实也是一个需要我们用心来严肃适应的过程。
        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新的选择,与其说是九九将在他的人生履历上划上的一个新的逗点,不如说是给我们必然地托出的一份充满未知与希望的重要考卷。
        九九要上园了,就在今天。尽管这个打算是从一年前已经开始,尽管我们至今还没有准备充足,尽管九九在我这样记录的时刻睡得还很香甜……
        上午8:40,九九站在幼儿园的门前。交学费、交保险、交押金……待一切办妥,九九终于进入教室,简单交流后,开始玩起了老师拿给他的玩具小汽车。我们见状偷偷溜走。到得楼下,没过几分钟,只听到楼上教室里九九伤心的大哭声——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妈妈在楼下听得难受执意要上楼再嘱咐些什么,最终在我的劝说下决然离开了。九九,祝福你,不知道晚上接你时我们会看到一个怎样的“小学生”。

[九九上园后续]

《接大绵羊回家》
        九九第一天的上园在皆大欢喜中渡过。一早进园大哭一场还不到十分钟后,妈妈返回幼儿园楼下再听,九九已止住了哭声。晚上妈妈接九九回家时,小家伙已由老师穿好衣服乖乖地坐在老师怀中望眼欲穿等人来接。半路上九九让妈妈进超市买了许多好吃的东西,一进家门,便狼吞虎咽久吃未歇,呵呵,这就是自己平时不老实吃饭的直接后果吧。
        回家后的九九对幼儿园的映象还是很好的,并爽快同意明天要去园吃早点。不过有一点九九报怨:“幼儿园怎么没有教我《弟子规》呢(入园前我们告诉九九园中不仅教学《三字经》,而且还教《弟子规》,九九因此记下)”遗憾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爷爷、姥姥等亲人询问电话不断,九九每次都自己接起电话一一应答,好不忙碌。
        晚睡时间,九九仍沉醉在兴奋中。在和妈妈不停对话时,忽然说:“妈妈,明天我也有事儿呢,我把爸爸送到幼儿园去,等我下了班去把那个大绵羊接回家(之前我们说过要在下班后像接小绵羊一样接九九回家的话)”。不知这话究竟是九九缘于怎样的心理活动。
        九九上园头一天,胜利结束。

又记:九九说话也设伏
        傍晚,九九在书房玩,忽然喊来爸爸问:“爸爸,咱家现在冷不?”爸爸回答:“不冷啊”。九九马上举起一只脚丫:“那把我的袜子脱了吧”。并接着说:“天冷不能脱袜子,对吧?”这时爸爸才知已然落入九九的语言陷井,只好二话不说,麻利地为九九脱成了光脚丫。

送九九上园的豪华车队:


在幼儿园楼前的九九留影:


九九迈进幼儿园教室的第一课:


接送卡照片(呵呵~我照的九九,虚而且没背景):

------------------------------

上一篇:发现两个好程序(视频转换、慧视)          下一篇:第一次发课本

标签集:TAGS:九九 快乐 生活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