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日全食

      雷公 2006-3-29 16:02:00

今天我过生日

这是千真万确的事

中午电视发出今日将有日全食消息时

我才想起来

恐怕人这一辈子生日巧遇日全食的事不会多

更何况是日全食提醒了我的生日

更何况只有北方部分地区日落前能够看到

而我似乎正在能看到这一奇观的地方

特地记一记这份生日大礼—— 

狗狗年狗狗时狗狗咬太阳

哈哈

我在过生日!!!!!!

3月29日上演日全食奇观想起史诗与神话(图)

29日将现日全食奇观我国西部可见日偏食

                   今年首次日全食29日上演 新疆可见日偏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sina      http://www.jungong.cn/xinwenzhongxin/ShowArticle.asp?ArticleID=16390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3月29日将出现今年唯一一次的日全食。日全食在北京时间16时35分(日出)从南美洲的巴西东部开始,途经大西洋,非洲的加纳、多哥、贝宁、尼日利亚、尼日尔、乍得、利比亚,地中海,黑海,亚洲的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19时47分(日落)在蒙古西部结束。我国西北部地区的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和四川等地在日落前可目睹到日偏食,但需要借助滤光片观看。

  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时(朔),就有可能发生日全食。这次日全食,最大食分为1.0515;全食带最大宽度为184公里;最长可见日全食的时间为247秒,即4分钟07秒;最佳观察地点在非洲的利比亚,见食时间为18时33分,为当地的正午,日全食地平高度角最大。

  日全食是自然界最神奇、最瑰丽、最迷人的天象。日全食来临时,天昏地暗,夜幕降临,群星显现,禽畜惊恐。这次日全食出现时,可看到10多颗最亮的恒星。在“黑太阳”的西面不远处,可目睹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水星,还可看到金光四射的金星;在“黑太阳”的东面,可寻找到色泽如血的火星。如果天色晴朗,在非洲利比亚,可看到上述景象。

  这次“天狗食日”,恰逢发生在我国的狗年狗时,我国西北部地区可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其中食甚时间:喀什为19时48分10秒,最大食分为0.643;乌鲁木齐为19时50分56秒,最大食分为0.765;拉萨为19时55分37秒,最大食分为0.309。

------------------------------

上一篇:生死牛玉儒          下一篇:儿歌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