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礼让人很累

      Happy apple 2007-3-3 12:29

最近一直听朋友说送人情礼吃不消,什么结婚喜酒啦,满月酒啦,生日酒啦等等。

朋友说,现在一听到这些,就头晕,感觉甜甜的,酸酸的,苦苦的。甜甜的:是因为可以大吃一顿;酸酸的:是因为不知道送多少为好,送多了,吃不消;送少了,又不好意思。苦苦的:是送好人情礼,接下来的日子怎么办?

前两天和一朋友吃饭,聊天,也聊到这个,她说感觉是太多的无奈。望着空空的钱夹,有时也要借钱去送人情礼。看着她的样子,我感想挺多.

其实大家的工作不同,经济能力不同,送人情礼只是代表送者的一份心意。但是现在却成了攀比。有的人甚至借钱送。还有的人是想着今天我送别人人情礼,明天别人也要送回来的。

本来蛮好的友情却变成了攀比,于是有了一句话:友情深不深,看看送的礼。

其实真朋友,不是看礼物贵重否?不是看请客场面是否大?而是在于是否是真心的替朋友考虑。只要一份小小礼物表达心意就足够了,量力而行!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