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病人,忘记不能

      日记 2007-11-20 17:28

上个星期本人在胸外科实习,印象中最难磨灭的是这样一个病人。


这个人,小时候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没钱做手术,到了这个岁数已经没有手术的机会,只好做了肺移植。手术之后他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一直在呼吸机辅助和透析之下维持下存活,两个月之后他再也不能忍受这样的痛苦,由于上着呼吸机,他说不出话,用笔在纸上写着:我要回家……一次又一次地,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有一天他绝望的自己拔下了监测血压的动脉导管,如果不是及时有人发现他就出血死亡。最后几天,他的生命仍然是无法挽救,情况越来越差,费用也累积到了近100W,他仍然一直写着,他要回家。最后他的父母流着泪接他出院回家。那之后的结局可想而知,如果不辅助呼吸,他立刻死亡,如果不透析,他也不能坚持超过3天。在我写这个文章的时候,他必然是已经离开了人间。

……而这个人,仅仅是个25的女孩子……
我觉得大概我这一生都忘不了这个病人,因为我在的那2个星期每天都看着她,甚是可惜的生命,如此脆弱不堪。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