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避免成为母亲,母亲的母亲那样的人,难了

      2006-7-27 19:16
近来发现,应该说是很久之前就发现了,姥姥是个很老太婆那样的人,到底怎么说呢,就是每天没别的乐趣,东边听一点西边听一点,然后见着我们之后就把每一句都说出来。又或者把什么什么八卦的事情详细叙述出来。好讨厌……

  后来发现,母亲也是那样的人,从她退休之后,虽然不礼貌,但是我必须说,她越来越没品了。每天在餐桌上她除了附和父亲说的八卦,例如办公室里某男和某女搞上了等等,又或者是谁谁谁出轨了等等,不然就是今天院里的哪个老太太说了哪个老头子又和谁结婚了,今天谁又把谁的车撞了等等。感觉……很厌恶。

  最讨厌的就是八卦无聊,自己讨厌宿舍里的那个孩子的理由也就是如此。不觉得无聊吗?不觉得下流吗?不觉得很无知吗?烦死我了,让我觉得吃饭都是个郁闷的事情。

  后来反省过,大概生活就是这么一个折磨人的东西,能把一个本来纯洁美好的事情弄成乌黑浑浊。本来安静的世界,因为这样的存在变成了混乱吵闹。虽然说,没有了这样的人和事情大概有的人会觉得太冷清了点,但是,我真的真的不喜欢。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就不用装个乖宝宝吧,所以我要把我这个郁闷给说清楚了。

  每次这个时候,就提醒自己一次以后一定不要变成自己母亲一样的人,吵闹世故而且无知俗昧。我知道这很难,每个孩子都会变成像自己父母那样的人吧,或多或少的。我不指望自己能有多高素质,只希望自己有一天不会打破自己安静生活的愿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