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的家

      日记 2005-9-27 16:39
  前后去了楼高家不过三次,但是每次去都蹭饭吃了,宿舍里的人笑着说,你是为了人家的饭才去的吗?我想辩解一下但是一想好象事实就是如此的。

  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晚上。楼高抓着我的手在弯曲的小胡同里走呀走呀。我拼命地想记得走的方法,以便下次再来的时候能自己进去不迷路。然后听她说了那么一句:我觉得这里白天和晚上的景色看起来不一样。这个话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再次来这个胡同的时候,确实感到要迷路一样的陌生。

  晚上是我精神不怎么好的时候,觉得很想闭上眼睛睡觉,但是在别人家里这样总是不合适的。而且被楼高的母亲看着,觉得怎么呆着都是紧张的。饿了,吃了一个好味道的包子。后来听说是楼高的家人为了我可怜的胃很仔细做的。真的很感动啊。

  第二次去的时候是个很温暖的白天,我手里提着中秋的月饼。然后一边喝着绿茶一边在胡同里摸索,虽然有点迷茫犹豫,但是最后还是到了地方。这一次蹭饭两次。

  然后是第三次,我去拿FF7的剧场版,本来说快点回去,中午还可以睡觉下午还有课的,但是坐下了就开始迷糊犯困了,等到觉得该走了又开始觉得低血糖。郁闷之下又开始蹭饭了。

  以上,蹭饭的反省。

  楼高家小小的,就和以前我姥姥住的小平房一样一样的。东西多,放不下,所以房间很像快要宇宙大爆炸的宇宙一样充满了许多的物质。很多的书,很多的小玩意。

  楼高的电脑收拾得干净的很,起码找什么东西都还找的到。电脑里总是放着非常安静让人舒服的音乐,是那种不吵闹声音不大但是又可以听得清楚的音量。总之就是很舒服了。所以我很喜欢就那么坐那里看着看着发呆,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时间就那么一点一点的消耗下去了。

  楼高的家里人很好人。不知道是不是对待客人都是这样的呢?但是真的很温柔客气。不会让人很紧张。大概,有这样的家庭,楼高才是这样一个很舒服的人。好羡慕。

  果然就像自己想的那样,是个很温暖很舒服的窝。好喜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