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三的毕业

      2005-6-25 14:20
  今天中午回家之后上网,开了雨的QQ,遇到了廿田在和咖啡聊天。由此开始不爽。

  咖啡是今年的高三考生,大概我那时侯也是这样让人不爽的。考试的压力可以理解,可以同情。但是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不值得。太紧张了。当时在想什么呢?

  似乎我是没想什么就填了医学院校,而且死都没打算离开北京。是不是缘分呢,后来就遇到了那么可爱的楼高,那么沉静的廿田。

  现在想那时候,真的要说的很多但是又什么都说不好,只记得所有高中同学基本上都说自己有点后悔。谁都是吧。其实也不能这么说。不是后悔,只是看了事实之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吧。看了自己一直美好化的大学,才知道原来也就那么回事;想象中的美好大学生活,过了一个期中这个泡泡立刻就破的无影无踪。所以一年之后大家纷纷说,好后悔,好痛苦,一点都不好等等。

  但是那时候报志愿的时候似乎谁都没这样考虑过。都想着美好前程美丽人生如何努力以后怎样怎样……人总是这样,不受点刺激就不知道什么叫失败什么叫现实。

  所以说,觉得那时候自己变的不正常,甚至是冲动的。后来想起来却不觉得可笑也不觉得是甜蜜的回忆。这段只能说是失败了。曾经认为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如今却变的不怎么值得自己去付出。曾经的火热日后回忆起来只觉得白痴可笑。

  过去的事情,分数,炫耀,现在都已经过去。上了大学之后才知道好好的生活才是真的有意义的事情。然后推论自己之前的生活好象垃圾一样想把它丢弃。这个是成长吗?不过我只知道我现在觉得这是正确的而且乐在其中。

  我猜想,等我毕业的时候,又会开始检讨身上那些大学生的毛病吧。到时候一定知道自己现在是很白痴很可笑的,一如我现在在这里不屑高中生的认真与天真。不过往日的经历,一天一天的日子确实是真实的存在过。就算自己觉得白痴可笑不屑,那也是曾经的自己,是成长的一部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