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腹牢骚

   校园生活2007-9-3 11:9

没有继续往上考,毕业后直接找工作,满足现状随遇而安的心,如今第一次后悔了。

比以前多了很多课,任务重了很多。而且每班学生增加20多个,以前56,现在接近80人,上起课用个字来形容就是“爽”。这些都无所谓,累一点本来也没什么,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上级总感觉我们时间空闲,变着方法给增加任务。输考试成绩、做校园网站、微机室打扫卫生、帮领导维护计算机……额外还要增加很多莫名其妙的监考。

不明白领导是怎么想的,非要把人弄得如此疲惫。难道教师不应该以上课为主吗?现在我们很像是打杂的,天天累得不想动,怎么可能上好课!

做得事情大多没有意义,任何勤杂工都可以做好。

输考试成绩,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别的学校早就读卡机,再不就是让每个学科的任课教师自己输自己的,这样任务分流,改卷后立即完成输分任务,还可以便于每个人掌握自己班级的成绩,现在偏要交给信息技术老师来完成,不仅浪费人力,而且效果不好。

建校园网站本来也没什么,不过一直不肯买服务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正常人都明白,我家校长竟然不能理解。然后刚买来服务器,第二天就要求把网建起来,说什么加加班得完成它,简直滑稽!不知道网上各位建站高手,你们建个站需要多长时间?靠我们这些菜鸟,用一天的时间“加加班”可不可以做完~~另外,凭什么让人“加加班完成”?!领导加班都有加班费,晚了还能一起去饕餮一顿“工作餐”,可我们加班从来不算加班,请假则要扣工资,其实不为那点加班费,只是需要自己的劳动被认可。现在是干得再多也应该,累死活该,没人承认你因公殉职。试问在这种制度下,又有谁肯心甘情愿加班完成任务呢?

打扫微机室卫生是应该,但也不用以打扫卫生为主,上课为辅吧。每天全校要用一个多小时的精力来打扫卫生,只为被来参观的人赞一句:“真是窗明几净,干净啊!”很多学校的确是窗明几净,干净非常,但人家有专门的清洁人员,我们的窗明几净是靠广大老师和学生自己打扫出来的,而且是占用了大量的精力打扫出来的,伟大吧。

核算一下,我有三分之一的力气都用在了打扫卫生上,又有三分之一用在应付各种杂七杂八的杂务活上,最后三分之一还有一半用在了开会、听会、完成各种书面任务、填写各种资料上。算来算去,用在教学上不过六分之一的精力。

就这样,还要求教学质量!可想而知,要多付出多少精力才能比得上其他学校。怎能不疲惫!

不想干了,并非为累,而是为累得没有价值。
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力气重新拾回课本,继续往上考,脱离这个无聊的地方。
唉,够呛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公社:美眉的心事    红酒情缘

      闪闪改造记        man

      蝴蝶的尖叫        十五

      轻疯冥乐         苹小果

      我闪网           失落的心

      老闻            wei386的交界

      微笑的鱼                  空空

      Zheman                 炙天使

      我的涂鸦,我的熊猫

      莫莫的生活               心言居

      日月同辉                   碎碎.唸

 

 

 

 

 

 

 

 

水水  shuishui   水如烟雾  shuiruyi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