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记,泰安系列遭遇(一)初见泰山

   周边世界2007-4-4 9:18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快客后,我们如期来到了泰安这个以泰山而闻名于世的城市。

看上去还不错,并非想像中的满目创痍。目标是泰山脚下的东方大酒店。下了快客后,蜂拥而至的是一群出租车司机,该阵势狂热得足以令人望而却步。陈老师想叫个的,糟到了我和邓邓的一致反对。最后还是按通知上说得从老汽车站乘十路公交车到了目的地。感觉乘公交车是相对而言最安全的事情。

一路经过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最后车停在了泰安医学院门口。陈老师找了个学生问路,人家告诉我们,东方大酒店就在路对过。辩明方向后发现果然如此,而且北面就是五岳之首巍峨耸立的泰山。可惜此番到来并非为爬山,更有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做。不敢耽搁,我们快速进了酒店。陈老师满心欢喜——他提前让人订了房间,不用担心没有房间住。然而糟糕的是,订房间的家伙有点猪头,给我们登记错了房间号码,并且拿着房间钥匙和订单不见人影,所以我们三个只好连房间也没得进,问清路径直接背着包包去见学生了。

观摩课定在泰安外国语学校,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有着十五年教学制度的特殊学校。三年幼儿园、六年小学、三年初中再加三年高中。可以说是一个贵族学校,孩子们家庭条件都比较好,课堂气氛应该比较活跃。

像很多大学一样流动教室授课,加上人生地不熟,所以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了刚刚上完外语课的初一、三班的孩子们。时间已经下午五点半,应该是放学的点。一个陌生的年轻老师,挡在门口,阻止他们放学,这种行为应该不会太受欢迎。可是明天上午就要讲课,现在不见,就没有时间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当了一回耽误孩子们放学的巫婆。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对我的笑容很满意,跟我一点距离感也没有。

“同学们好呀。”我笑眯眯地说。
“嗯?”他们感到很吃惊。
“看到我,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有一个陌生的老师到我们班里呢?”
“啊?”继续吃惊。
“我呀,来自孔孟之乡,知道是哪里吗?”
“曲阜!”他们叫得很大声。
“嗯,曲阜属于什么市?”
“我知道!济宁!”有个很积极的孩子大声叫道,还有一些在小声附和。
“对,同学们的地理都学得很棒,就是济宁了!”此时受到表扬的他们,眼睛开始发光。
“明天,我要跟大家一起上一节课。”我继续说。
“什么课?”
“生物。”
“唉!”一听说是生物课,他们原本很感兴趣的眼神,变成了失望的叹息。
“呵呵,怎么一听说是生物,都这样的反映啊。”我忍不住笑道。
“生物,我们天天都上啊。”
“嗯,可是,你们有没有从微机室里上过生物课呢?”听我说了这么句话,他们立即又来了兴趣。
“啊?微机室里上?没有!”眼睛又开始发光了。
“明天我们就一起在微机室里上生物课,而且用计算机做实验,你想不想去?”
“想!”回答得太响了,差点把房顶顶开。
我看时机已经到了,就提了一些关于去微机室纪律上的要求,他们为了从来没有试过的微机室生物课,对我的要求自然是百依百顺。就这样,很愉快地度过了初识的五分钟。

陈老师从门口听到里面孩子们嗷嗷的叫声,也很为这种氛围感到高兴。
与学生熟悉完毕,就今天而言,最关键的一件事情已完成了一半,接下来我该去微机室考察地形……

(待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公社:美眉的心事    红酒情缘

      闪闪改造记        man

      蝴蝶的尖叫        十五

      轻疯冥乐         苹小果

      我闪网           失落的心

      老闻            wei386的交界

      微笑的鱼                  空空

      Zheman                 炙天使

      我的涂鸦,我的熊猫

      莫莫的生活               心言居

      日月同辉                   碎碎.唸

 

 

 

 

 

 

 

 

水水  shuishui   水如烟雾  shuiruyi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