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底抽薪vs暗渡陈仓

   校园生活2006-12-29 19:15

老巫婆釜底抽薪
小水水暗渡陈仓

这次三十六计大PK,看哪个更厉害~

还没有吃完早饭,小灵通便怪叫了起来。晕,只有老一打来电话才会是这个响声,不会吧,大早晨就来拾掇我?
定睛一看,果然是校长亲自打来了电话。水水丝毫不敢怠慢,立即接听。

“喂,刘校长?”
“你在哪里?”(很气愤的声音)
“啊?我在微机室呢。”(不知道为何发怒,水水忐忑不安ing)
“你从微机室干什么?”
“我每天都在微机室啊?”(莫名其妙,我不在微机室能在哪里。)“哦,我在微机室打扫卫生呢。”(总不能说在吃饭吧~)
“胡说!我就在微机室门口,哪有人!”
挖哈哈,快笑死我了。微机室构造比较特别,从门口跟本看不到我坐在电脑旁,天这么冷,我又没开窗也没拉窗帘,她以为我骗她呢。正在火冒三丈时,我把门打开了,看见我像变魔术一样突然出现在面前,她楞了楞,原本火山爆发般的气势一下发作不出来,硬生生给吞了回去。
像审查犯人一样围着我的微机室转了一圈,为了发泄出来刚才的气愤,她指责我卫生不干净。

“你看你这里,凳子也不齐,还有这么多烂塑料带,你这是怎么打扫的!”
“嗯,其实我刚才在吃早饭呢,想着吃完再打扫的。”
“现在才打扫?!昨天上完课就该打扫完!难道昨天上到下午第四节?!”
“嗯,昨天就是下午第四节上得课……”(我差点笑出来,不过怕她看了生气,只好从心里窃喜。)
“那你怎么不留学生收拾好了再走!”(其实第四节后已经五点半,天都黑了,别说我平时也不留学生,就算每次都用学生,昨天那个时间也不能留人。她现在是没有办法,乱找个理由,先责备你一顿再说。)
“因为怕耽误他们学习,我一般都不留学生,都是自己弄的。现在我马上收拾!”
终于没有办法再挑毛病了,她走了出去,检查对门的小微机室。
逛了一圈,大概感觉还是没有发泄出来愤怒,又回到我这边:“那个微机室是小胡管吧?”
“嗯,是。”
“这么说,你管得这个卫生还不如他管的那个!”
“那个微机室已经没有学生用了。”
“啊?照你的说法就是有人用的就该比没人用的脏?”(眼看她又要爆发)
“不不,是我没弄好。我现在就收拾。”
在我的强力“配合”下,她的火始终没有能发作出来,憋着一定难过死了。
最后挑不出毛病了,只好说我:“你看你一个人,就开着这么大个空调!”(她管门口那个小空调叫“这么大个空调”)
“其实我倒是不怕冷的,冷了我可以去办公室暖和,就是这些机器怕冷。咱们现在已经冻坏了一台显示器了,我怕这么冷下去,机器都受不了。”
听说机器是可以冻坏的,她心理有些不安了。我想她大概会加强点措施,让后勤来修空调吧,谁知她老人家做了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决定:初四年级微机课也停上,从教室里背理论,只要把操作步骤默写会了,明年上机操作一定没有问题。

我倒~
计算机这样的课程,也是能背能默写的?
然而面对她的专横跟盛气凌人,为了当场不被训斥,我还是没能有勇气把想法说出来。

初四课程很紧张,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什么背和默写,简直就是不可能实现!
更夸张的是,为了怕我们“偷偷”让学生上机,“偷偷”开微机室的空调,她下楼之后来了个釜底抽薪,让后勤主任切断了微机室的电源。@$ #%#!^%$ #@$ !
整个微机室,只有墙上的灯还可以开,其他东东全部安息。

不让学生上机,我最多就是发点愁,想着日后怎么给他们补课。
不让我上机,那还不如不让我吃饭!先不说不能玩了,连课都没法备啊!

终于明白什么叫: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只要墙上还有电,那我就一定得开机!
来个“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吧,悄悄弄几个插座,引了灯上的电过来,对外界就说全六层断电~~~

弄完之后觉得挺有成就感,可是转念一想,真是很惨的。
计算机教师开机备课,多么正当的事情,却要变的偷偷摸摸。
这一切只因为“要省电”。

我是不是应该特别默哀一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公社:美眉的心事    红酒情缘

      闪闪改造记        man

      蝴蝶的尖叫        十五

      轻疯冥乐         苹小果

      我闪网           失落的心

      老闻            wei386的交界

      微笑的鱼                  空空

      Zheman                 炙天使

      我的涂鸦,我的熊猫

      莫莫的生活               心言居

      日月同辉                   碎碎.唸

 

 

 

 

 

 

 

 

水水  shuishui   水如烟雾  shuiruyi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