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黄金甲》穷奢极侈,情节盗版《雷雨》

   周边世界2006-12-26 9:52

圣诞节过得挺开心,布衣侯粥道馆的地锅草鱼味道棒极了,然后去影城看了早在一上映就一直想看却没腾出时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
整部电影金光闪闪,耀得人眼晕。无非就是为了挖掘一个人性的欲望,给大伙展示一下在权欲与情欲的驱使下人可以疯狂到什么地步,怎么就用得三亿了!听说周润发一件龙袍竟可以125W,这三亿要是拿来救助失学儿童,全国的孩子基本上都可以上学了吧!
老实说,影片拍得还不错,虽然情节相当简单,但烘托场景氛围、刻画人物内心方面很是到位。从头到尾,王的专权不仅压抑着后、王子、臣,同时还压抑着每个观众。能让每个人充分感受到王权的震撼,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张艺谋确实有一套。演员的演技也相当有火候,巩俐的巫婆形象拿捏得恰倒好处,刘烨的猥琐也入木三分,想不到的是周杰伦电影造型这么帅,我一向不喜欢他嗷嗷叫的唱歌方式,这次却让我忍不住对他心生爱慕~不过最让我倾倒的,还是发哥的演技。从他每个眼神里都能读到王当时的内心。特别是见到被他抛弃并加害的前妻蒋氏时,那有些愧疚有点心疼还满怀阴毒的眼神,给我的印象很深。他也有感情,但是为了权利和名声,可以牺牲一切,包括心爱的女人和亲生的儿子。总之他把阴险、卑鄙、恶毒、专横加上一点正常男人对心爱女人的情和对情敌的嫉妒这个至高无上的王演绎得淋漓尽致。

然而经过一系列金光闪耀的辉煌铺张及大腕明星的尽情演绎之后,回忆起来情节却又如此的似曾相识。

当年为得王位谋害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娶一个跟自己没有感情的梁国公主为妻,假惺惺地供奉起了前妻画像,以示钟爱之情。而当爱人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后,他所谓的怀念与钟爱立即飞爪洼国去了,不仅不忏悔自己的罪行,反而怕影响自己的“国体”再次派人去暗杀这个可怜的女人。对蒋氏始乱终弃,对王后压制,整个一周朴园(对侍萍和蘩漪的态度)!小老婆与大儿子私通,大儿子偏又爱上了自己的亲生妹妹,跟后母乱伦后又跟同母异父的妹妹乱伦。刘烨就是周萍翻版!连父亲回来后,立即要请命离家去“戍边”,也跟周萍的预备出逃完全一致。巩俐饰演的后,自然就是那个悲哀的蘩漪;李曼饰演的蒋婵,绝对是牺牲品四凤的翻版;蒋氏自然就是可怜的侍萍了。最后全家死光光的结局,也如出一辙。

《雷雨》被张导花三亿巨资翻拍,包上了闪闪发光的黄金外衣,票房再创记录!
自己的剧作这么多年后又一次风靡神州大地,如此有面子的事情,不知曹禹老先生会不会兴奋地从坟墓中跳出来去跟张导握个手~~

大导演就可以剽窃?
想学李白仿《黄鹤楼》来个《登金陵凤凰台》不成?
不过好像性质不太一样哦~人家李白GG原创多一些,只用了崔颢韵律而已~

现在即使翻拍得挺成功,可还是翻得啊。
应该挂上曹老先生的名字吧~也不能人家过世就可以不尊重人家的著作权了?

水水一家之言,欢迎不同意见者指点迷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公社:美眉的心事    红酒情缘

      闪闪改造记        man

      蝴蝶的尖叫        十五

      轻疯冥乐         苹小果

      我闪网           失落的心

      老闻            wei386的交界

      微笑的鱼                  空空

      Zheman                 炙天使

      我的涂鸦,我的熊猫

      莫莫的生活               心言居

      日月同辉                   碎碎.唸

 

 

 

 

 

 

 

 

水水  shuishui   水如烟雾  shuiruyi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