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离婚

      涂话 2010-7-4 4:50:00

        不知道邻居在有节奏的拍打什么,很大声的把我从梦里吵醒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还在读高中,又黑又瘦又小的chou样儿。和我们班一个又高又大的女生学滑冰,学完滑冰回到班上,发现已经是十年后了,曾经的一个个非常漂亮的女生,全都变得苍白起来。我还睁大自己的小眼睛一个个地问她们,你们怎么老得这么快呢?

        哈,什么年代了都,以前的女人,过了三十就开始苍老,现在的女人四五十也是有很多都还充满着朝气吧。我想起昨天早上给他的电话,问了个很愚蠢的问题,他笑着说:漂亮有什么用呢?男人和女人一样会老的。我们班当初漂亮现在还漂亮的我们每次聚会都提起的那个女生,和我们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很长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女人,特别是刚开始上网的时候,每次在聊天室里听着那些女人说自己的婚姻,我就会说:你为什么不离婚呀。在我看来离婚非常简单,现在的女人经济上大多独立,为什么要守着个无望的婚姻呢?有个尼姑对我说:千年才修得夫妻命,所以,劝合不劝离。为了那个不知所以的千年,就要睁着眼活受无爱的几十年吗?睡前接到她的电话,每次来电话都要打上一个小时,我纵有耐心听,一旁却有人不耐烦。于是我狠心按断了电话,心里想着一个问题:为什么她不离婚呢?我觉得她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女人,用了自己一生,却不知道守望了什么。

       佛啊,原谅我,我不是个好女人。可是,以你的博爱之心,爱爱那些在婚姻里没有爱的女人吧,如果离婚真是罪过,不如让她们全都削发为尼,忘却不曾记忆的千年修行,也忘却今生。当然,这事儿不可能,您再有博大的爱,也不能强人做尼姑啊。那就收我为徒吧,我不是好女人,可不知忏悔,可我愿意闭脑不识女人忧,从此只知敲木头鱼。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