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大,水浸街

      爱乐无穷 2010-6-22 0:45:00

 

       下午突然狂风暴雨,我想那时我有些神经,居然冲进院子里,想看看我的豆角怎么样了。院子里风很大,我还没来得极看到豆角,一阵好大的雷响,雨象从天而降的一大盆水倒了下来。我脚底一滑,跌落在雨水里。仰着头,我看见了那条长长的,在风中飘荡的豆角。却仿佛听见他说:“你们那又下大雨了,路上要小心翼翼。”每次他这样说的时候我心里都偷笑,因为我觉得我不是蚂蚁。

       十年的友情好象在我心里并不算什么,我为我这样的无情义而难过。

      下午打开QQ,见到一个回复:你真流氓。我看着非常好笑,突然就觉得应该给流氓这个词平反。但我什么也没做。现在想起就觉得特没劲,特没意思,把那个名字静悄悄的拉进了黑名单。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再见。stop的Q日志上的。stop贴的东西很有意思,但有时会让我觉得恐惧,有时也会让我觉得很怅然若失。比如这篇文章

      不错,我觉得文章写得有道理,但那样子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香港电台知名主持人梁继璋曾给儿子写过一封信,这封信很快流传于各大网站,很多父亲看后感触很深,我觉得不只给儿子,其实适合所有人看!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寥寥几字,蕴含万象人生,非常感染人!强烈推荐~

          【香港电台知名主持人梁继璋送给儿子的备忘录】


    我儿:写这备忘录给你,基于三个原则: 

   (一)人生福祸无常,谁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还是早一点说好。 

   (二)我是你的父亲,我不跟你说,没有人会跟你说。 

   (三)这备忘录里记载的,都是我经过惨痛失败得回来的体验,可以为你的成长省回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记住的事: 

   (一)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怀,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你妈妈。至于那些对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恩外,也请多防备一点,因为,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有一个原因,他对你好,未必真的是因为喜欢你,请你必须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将对方看作真朋友。 

   (二)没有人是不可代替,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看透了这一点,将来你身边的人不再要你,或许失去了世间上最爱的一切时,也应该明白,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暂的,今日你还在浪费着生命,明日会发觉生命已远离你了。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与其盼望长寿,倒不如早点享受。

   (四)世界上并没有最爱这回事,爱情只是一种霎时的感觉,而这感觉绝对会随着时日和心境而改变。如果你的所谓最爱离开你,请耐心地等候一下,让时日慢慢冲洗,让心灵慢慢沉淀,你的苦就会慢慢淡化。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伤。 

   (五)虽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没有受过很多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读书,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兴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谨记!

   (六)我不会要求你供养我下半辈子,同样地我也不会供养你的下半辈子,当你长大到可以独立的时候,我的责任已经完结。以后,你要坐巴士还是奔驰,吃鱼翅还是粉丝,都要自己负责 。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别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对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对你好。你怎样对人,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对你,如果看不透这一点,你只会徒添不必要的烦恼。 

   (八)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