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世界的人

      名叫木头人 2009-12-13 14:01:00

        最近运气特别好,所以得请朋友饮茶。

       功夫茶。

      是饮茶,是聊天?大家都是说着当今最时尚的话题,我很礼貌的点着头应和着,心里却编着另一个故事,一个和这些话题完全不搭边的故事。

      两个世界的人

 

        六点半,铃声响起来,小查边往厨房走去边喝完了奶瓶里的最后一口奶,将奶瓶浸在水盆里,匆匆地挎起包,穿鞋,关门,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却也又想不起来什么,站到电梯口等电梯时,不由得往对门看了看,对门静悄悄。

       这是一梯四户的房型,小查住在最高层的23楼,小查住的这套和对门的那套,是相同户型的单身公寓,其余两套则是三房两厅的套间。交房已经有一年多了,入住率却并不高,就小查住的这个楼层,那两个套间虽听说也卖了出去,却一直不见有人来住。又或是太早,六点半的时间,大多人都正在吃早餐吧,电梯里极少的有人。

       小查的工作单位离住处比较远,大约有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当时她执意着要供这套楼时,朋友们都不理解,可小查想在这个异地有套属于自己的小小的空间,因为价钱在承受的范围内,所以上班的路程远点,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更何况,工作单位,哪有固定得了几年的?所幸,买房后不久,小小的居室升值不少,惹得朋友们羡慕不已。都夸她有眼光。

        对门那位,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眼光呢?

        坐在隔子间的小查伸了伸腰,闭着眼想:对门那位,呵。

       对门那位好象早过小查住进来,似乎从一开始,每天早晨,小查开门的时候,就能听见对面的关门声,电梯似乎一直等在电梯口,小查却很匆忙,唯恐电梯走了。因为是最高层,一进电梯,小查很自然的站在了电梯的最后一角。

       一开始,两个连句招呼都不曾有。直到有天,小查在进电梯口时手机铃声响起来,看了看那个电话号码,有点心烦的把手机放了回包里,却掉了一串钥匙在电梯的地上。小查低头拣钥匙时,注意到一双NIKE的运动鞋,一身淡色的休闲服,和一直按在电梯门的开关上的手。小查礼貌地对对门笑了笑,对门也笑了,很温和的,有一排白而整齐的牙齿。

       傍晚回家,电梯过了十八楼,电梯里就剩下小查和身边的一位大姐。突然,站在小查身边的那位大姐对小查说:“你是住在23楼2号的吧?”

      “啊,是的,您是?”

      “我是3号的业主啊,你对门的那家。”

      “哦,那以前住的那位是?”

       “那位小伙子啊,租住了一年了,挺不错的一个人,可惜上个星期退租了,要结婚了吧?搬去和女方住了,为了女方上班方便。”

         ......

         

       第二天的早晨,小查在等电梯的时候意识到,原来电梯并不是每天早晨都停在最高层的。想到这,站在电梯一角的小查默默地低下头,看着自己擦得很亮的高跟鞋的鞋尖: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啊,哪怕是天天最早相见的人。

       电梯停了下来,“早上好。”进来的人说。

        小查对对方笑了笑,露出一排好看的牙。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