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三)严寒之冬 4

      名叫木头人 2008-12-18 15:57

  杨扬起身,在淋浴房里冲了很久才出来。查看了下鹏鹏的学习计划,今天主要是户外活动,出门放风筝。

       下到餐厅,小翠和鹏鹏已经在吃早餐了。小翠见杨扬过来,赶紧去乘了碗红暑粥端给杨扬。杨扬伸手拿了块饼,这是小翠烙的,咬了一口,很有韧劲。一时间,杨扬心头有点愧疚,对小翠道:“翠,你做的饼很好吃啊。我看等鹏鹏读书后,我帮你开个小店吧,你年纪轻轻的但还挺能干,我想小店会开得不错的。”

  难得听到杨扬表扬的小翠,错愕得忽闪着眼睛看了看杨扬,笑了笑低下了头。

       客厅里回荡着鸟鸣声,那是嘎子的录音。

       “鹏鹏,以后早餐时换点别的听,今天我们放完风筝后去书城看看有没有说故事的磁带。”

        杨扬说完这句话,鹏鹏和小翠都抬头看着杨扬。

        杨扬笑着迎住鹏鹏的目光:“妈妈很多天没陪你玩了,真对不起啊宝贝。”

        “姨,鹏鹏会学鸟叫呢。”小翠说。

        “是吗鹏鹏?”杨扬问,鹏鹏低头咬着饼似在点头。

          “是啊,早上我帮鹏鹏穿衣时他吹着我听的,象磁带里那样好听哦。”

           “是吗?宝贝儿子吹给妈妈听听。”杨扬走到鹏鹏身边,鹏鹏依然咬着饼不答。于是杨扬摸摸鹏鹏的圆脑袋说“慢慢吃,一会儿我们去放风筝。”

          出门时,杨扬带上了MP3,里面录了嘎子的口哨声。等鹏鹏放风筝时我在一边休息会,一夜没睡还真是累。

        车停在了公园门口的对面,小翠牵着鹏鹏的手走在前面,杨扬跟在后面总觉心神不定,看到小翠和鹏鹏过了马路,突然想起自己的MP3 落在车上忘记带了下来,于是转身就往回走。猛觉得自己的身子被重重的一击,象片树叶般飘落起来,树下有个少年,笑着看着她,等她飘近,却看见大杨冷冷的脸。杨扬重重的摔到地上。

       “妈妈————”远处传来叫声,象把利剑刺进杨扬的身体,撕心裂肺的疼。

        

标签集:TAGS:小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