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三)严寒之冬 3

      名叫木头人 2008-12-18 10:47

        嘎子在这之后一直没再来,杨扬也就整天无精打采,整个人空落落的,不知道失了什么。白天也失去了和鹏鹏演小剧的兴致,就看着鹏鹏整天木枘的玩着小车轮,自己也呆呆地坐着动也不想动。

       到了晚上,杨扬就开开电脑,把泥娃娃挂在聊天室和Q上,自己却躺在被窝里似醒非醒,似睡非睡。

       这天迷迷糊糊中,听见Q响声,杨扬从床上跳下来跑到电脑台前,却是小雨来了。

      “哦,我以为你也失踪了呢。”

       “唉,语音吧,我不想打字。”那边雨说。

       “我从A回来了,我心以为我不再会上网呢,可是我还是来了。你还好吗?”

       杨扬说了嘎子的事儿。

       “哦,你可别认真了,聊友嘛,聊得自己开心就好了,和谁都一样。”

        “那你呢?看你在A市很快乐的呀,怎么就要戒网了?”

[下午待续,这篇小说拖时间太长了,我今天非得写完它才解心头之恨?哈哈,不知道了,是心头什么呢?

  下午的续,放在一起]

“那你呢?看你在A市很快乐的呀,怎么就要戒网了?”杨扬问。

        “是啊,我很快乐。他放弃了所有的工作陪着我玩遍了A市的大小风景区,临走的前一天,我们去爬了A市那座著名的山,爬到半三腰的时候我说,我不行了,我的脚很痛。他说他可以背着我上去,可是他背着我,仅仅往上走了三步。他扶着我坐下,脱了我的鞋和袜,一只脚放进他的怀里,帮我按揉另一只脚。我哭了。最后他说:你可以走了吗?他帮我穿好我的鞋袜,拉住我的手掩住他的脸说:见了你我才知道,我无法承受我们俩的爱。我的手上满是他的泪水。就这样我们在那个半山腰,旁若无人的哭了不知道多久。末了,他送我回到旅社,一路上他紧拉着我的手,可却没送我上楼。第二天我走的时候他没来送我,也再没给过我电话了。”

         “现在呢?你们再没联系过吗?”

         “没有。”

         “怎么可能呢?你们当初那样的相爱过。”

          “别傻了扬,这就是网络,如果网络是一池湖水,我们就是那个爱上自己的神纳西索思。把自己所有理想化的影子,加于聊友的身上,如果要把它变成一种现实,于人于已,何止是一种累,都是死路一条。你看见聊天室的那些名字了吗?文字的牢笼,语言的游戏,我们都是成年人了。”

         话筒的那头传来小雨的啜泣声:“可我忘不了他,每天夜里都想着他的名字入眠,梦里全是他的影子他的话。”

         杨扬也不由得泪流满面。

         等到心情平静时,杨扬说:“我们上聊天室耍去吧?我以前和嘎子一起用的ID,王人一月刀和桥边娇小乔,我把密码改了,虽说只是个游戏,我也决不能让他和别人用这个名字。”

         “周瑜和小乔?才子佳人啊,呵。”

  她们各用了个ID进了聊天室,在大屏上公开敲打着情歌,老婆老公的互相调笑着。就有不少网友羡慕地悄悄对桥边娇小乔说,你老公对你真好啊。

  语音里,两个女人笑出了声。

  末了,小雨下线睡去。杨扬却依然不想睡,她换上泥娃娃的ID,一个个聊天室的跑,这些个聊天室,都曾经留下她和嘎子的笑声啊。她反复的在大屏上敲打着一行字:“咱公社里养了一群小鸭子,我每天早上带着他们上池塘去,小鸭子小鸭子,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嘎嘎嘎嘎叫。”往日,杨扬总是喜欢让嘎子用口哨来吹这首歌,只是吹到后来,嘎嘎的叫声全变成了小鸟的欢鸣。让我最后一次想你,想你想你。杨扬在心里喊道,然后将你忘记。

  窗外,天已放亮。

  杨扬给嘎子的Q上留了几句话

  嘎子,我现在不去想,我们俩之间以什么样的理由存在着什么样的情谊,但是你为什么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呢?我现在只是想知道一点你的消息,你那天下线的时候说你身体不适,我希望只是被我气得,给我一个你平安健康的信息吧。

  想了想,又加上几句

   好吧,我承认,

  

    我现在很脆弱

    并且

    在脆弱的时候想起了你

  可是啊,我只能

   只能悄悄地回忆

     悄悄地

     悄悄地

     悄悄地

       甜蜜

标签集:TAGS:小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