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三)飘香之秋 5

      名叫木头人 2008-12-16 16:38

        我要坚强的面对。杨扬这样想,开始参加对自闭症儿童母亲的培训,并有目的有计划的对鹏鹏进行感观统筹的训练。这事想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好在小翠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还时常在杨扬设计的各式情景剧中扮演着不同的小角色。晚上鹏鹏临睡前,杨扬总是抱来家里的所有相册,钻进鹏鹏的被窝,搂着鹏鹏,每天一本的说给鹏鹏听,再声音感情有点夸张地讲些睡前小故事,任凭鹏鹏僵硬着小身体,反复的拨弄手上的小汽车的轮子,杨扬也耐着性子的满心温柔地对他。

  可是,一旦鹏鹏睡着,杨扬就有种来自身心的疲惫,她爬上网,和小雨简单地聊上几句,小雨此时和她的聊友明显的陷入了某种情绪之中,经常地会把她和她的聊友的对话发给杨扬看,杨扬看着那些极其暧昧的字眼,表示了对小雨的担忧。有回小雨说,她老公在H市发展得很好,明年想把小雨也调过去。“那我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了,面对面的聊天。”杨扬这样高兴地说,并且介绍了H市的各种玩处,特别介绍了个草坪公园,面积很大,最近杨扬经常带着鹏鹏去那儿放风筝。

  嘎子似乎遇见麻烦的事儿,因为他的工作搭挡因为家中出了点事,原本每个月轮值的夜班,这个月他要续值。杨扬一方面对他表示了同情,一方面却是窃喜。主要是嘎子一上白班,晚上就陪不了她在网上夜游了。在那些个夜里,他俩变幻着身份,跑遍了新浪的各个聊天室,有次杨扬用了王人一月刀而嘎子却用了桥边娇小乔,角色的互换,让杨扬充满兴致,嘎子却笑道:“咱们这玩法,早晚别变态了。”

  “你说的,这只是一场孩童的游戏啊。”杨扬笑着回他。

  又从网上下来许多的儿歌,让嘎子用口哨声吹出录下,其中夹杂着各种鸟鸣,整整录了两盘磁带。经常白天,杨扬就放出来听,鸟鸣声维妙维肖,小翠也连连称奇。

  

       

标签集:TAGS:小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