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三)飘香之秋 2

      名叫木头人 2008-12-12 15:37

       “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等待那个他,其实就是在等自己。”小雨的话颇为感概。

     “你结婚了吗?”

      “本姑娘这么娇面容俏身姿,早早就被人抱回家喽。哈哈,小娃娃,你肯定不是老姑娘吧?”

       杨扬本来就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唐突,但对小雨的这种大胆的表白感到不是滋味,悻悻地回道:“听你口气,你老公倒是很在意你的,可是你怎么还上网来等他呢?我以为只有我这样有老公好象没老公一样的人才在这儿消遣。”

       “是,当初他背弃了我,等他回头时,我的心却不在了。”

       一阵沉默,两个人打了同一行字:一切都无法挽回

      不同的,是一个打了问号,一个打了惊叹号。

       “知音啊,嘻嘻”小雨说“你有空听我的故事吗?”

       以往,没聊到几句话,小雨就说:“我的帅哥哥来了,宝贝儿,你自己乖乖的待着,等我的帅哥走了再陪你玩。”

        “今天你这么有空?”

        “是啊,他这几天上不了网了。”

         如此幸运的女人也有不幸的婚姻。

        十年前,小雨被单位送出国学习两年,当时女儿才只有三岁大。回国后却发现自己的老公和同单位的一有夫之妇有染,小雨想不通,自己和老公是大学校友,当初这个男人为了追到自己没少花功夫,况且,自己各方面的条件也比那女人好得多了去,可是老公怎么就和她好上了呢?小雨纠集了一帮已是中年妇女的邻居(最初她就是在她们那儿得到的这个消息)把对方的一家三口堵在家里两天,在对方的家门口破口大骂,自己牵着女儿的手在一边冷冷的看着。当时的小雨,只是想让那女人一家三口没脸出来见人,也想让自己五岁的女儿知道,这个经常给她买好吃的阿姨是个什么下三流的女人。可是很快的,小雨发现自己为此付出了更惨重的代价。女儿天真的童年被剥夺,患上间歇性缄默症。

         “间歇性缄默症?”杨扬重复道。

         “是的,两年时间里,她几乎没说过话,我的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她身上。我的老公在此后一直很配合孩子的治疗,这成了我和他没有离婚的唯一原因。”

         “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很不错,在读重点中学,学习能力很强,我更希望她性格坚强,呵。”

           “那你老公呢?”

           “两年前去了H市,每天晚上都打电话到家里看我在不在家,哼,现在知道在意我了,人在家又怎么样?心早不在了。”

           “H市啊?这么巧的?和我在一个城市里。”

           “啊?世界可真小。”

             因了这样的巧合,两个聊得越发兴起,杨扬也说了自己的情况,特别是鹏鹏。

           “你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看心理医生。他还小,别误了最佳治疗期。”

           “嗯。”

           “都不容易啊,我们也要倾诉,要不然孩子没好,我们自己就跨了。”小雨给了打了个笑脸过来“我是早就不提这些事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到你,就象看到自己的过去,唉,可怜的孩子呀。”

           东拉西扯中,夜深了。

      

标签集:TAGS:小说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