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

      电脑常识 2008-7-29 16:20
        重装系统,首先要设置光启,就是让电脑启动时先读光盘。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在第二项Advanced BIOS Features里找到“First boot”——第一启动,选择“CDROM”。如果没有第一、第二、第三,而是Setup,按回车即可见到。按Esc返回主菜单,选择“SAVE & EXIT SETUP”,保存并且退出BIOS设置。把系统光盘放进光驱,重启,就可以实现光盘引导系统。

  进入XP安装界面,看到安装协议,按F8,表示“同意”。接着出现分区列表,照着操作说明一步步做就行。选中C盘,按D删除分区,,C盘变为“未分区”。在原位置按C,创建分区,大小不变。按回车,进行格式化,选择“用FAT32格式分区(快)”,开始格式化C盘,速度很快。下面是分析硬盘和以前的Windows系统,复制文件,8-13分钟完成,自动重启。这时从硬盘启动,除了输入序列号和按几次回车以外,不用管,直至完成,耗时15-20分钟。

标签集:TAGS:电脑常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