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就迷上了你

      名叫木头人 2006-10-24 16:35

  肖君送走王老板,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他靠在转椅上伸伸懒腰,感觉提不起精神来再做什么。可是王老板的投标书这两天就要拿出去交货了。很机械的把王老板临走时给他的光盘放入光驱,看看改了半个多月的稿,又有什么新的资料要改进。

       光盘被自动打开,是些图片,肖君有点不耐烦的奇怪,作为幻灯片查看,屏幕上的第一张相片让他大吃了一惊,只见一个小女孩正挤着左眼看着他,下一张,又把右眼给挤上了,一张张的下去,女孩子尽最大努力的歪曲着她的五官到极限,怪像百出,肖君忍不住的大笑起来,女孩的五官因歪曲而古怪得很,突然又出现了张标准照,这是一张多么年轻的脸啊,只有十七八岁吧?女孩的眼睛并不大,细细长长的,嘴唇却极厚,眉毛短短的却又粗浓象仕女,鼻子倒是小巧玲珑的,想起刚才的相片里有一张她用手扯着自己的鼻子的相片,竟有种想亲亲这张并不很漂亮却异常可爱的脸。

  你并不美丽,但是你可爱至极。肖君想起这首熟悉的歌词,很容易的在百度里搜索到这首歌,郑钧的灰姑娘,曾经,当肖君首次听见这首歌的时候,还是个学生。同桌的她,那是个小眼睛的女生,嘴角总是俏皮的翘着,当时他听着这首歌,为她画了好多的速写,可惜缘份不够,今日的她已经没了联系了。

  音箱里,郑钧的歌声温柔而忧郁的传来,肖君一遍遍的看着屏幕上那怪模怪样变化着的脸,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是王老板的电话,声音很是着急,说是把女儿和自己的光盘弄错了,肖君免不了的安慰了他几句,并再三保证在两天内把投标书做好,对方才打消了要连夜赶来换光盘的念头。

  肖君离开电脑台,拿起自己的NikonD200,在工作间随意的拍了起来。自从爱上摄影,自己的机子已经换过不少了,可是机子的性能不断的提高,自己对摄影兴趣却在不断的下降,究其原因,大概就是自己选择以产品摄影为职业后产生的厌倦吧?当初做这么个选择的时候,想起自己的爱好能和职业结合起来,还傻乐了好一阵子,好象世上只有自己才有这样的好运。可是不久他就发现,当爱好成为职业时,是痛苦的。在任何的作品里,他必需隐藏了自己的思想,而去表达客户的要求。当然也怪自己缺乏引导那些自以为是的客户,他们大多数都是看上去事业有成的人。乃至如今,肖君觉得自己的作用就如一台他手中的相机一样,只是个机器,没有思想的机器。

  可是,今晚,那张毫无顾忌的年轻的脸,将会让我有所改变。肖君这样想着,决定再忙碌也要每个星期留出属于自己的时间,去大街小巷拍那些普通而真实的脸。


     收起相机,他走出了工作间。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