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馆

      涂话 2005-11-17 16:46
早,朋友来喊我,说是某公司的产品展厅,花了八百万的那个,落成开张了,取名叫思想馆,让我一起跟着去看。

外墙被整个一片很大的仿古砖贴满了,我们在那愣了片刻,看见两侧有两个小门,我问:“那是入口吗?”心底却想着,怎么象是公用卫生间的大门一样呢?友拉着我的手往里走:“这叫思想馆你懂不懂?思想就是,从一个狭小的门进去,进去之后就海阔天空。”说真的,思想这东西,我不懂,进门之前,真心的想往着里面的海阔天空。

室内顶很高,空间很大,只是光线突然昏暗了起来,右边是个小展厅,地面有浅浅溪流,吊顶是繁星点点,溪流中有那个著名的托着腮帮子的雕塑,这个雕塑的名字好象就是叫思想者。

进入大厅,厅上挂满了各式物品,有幅墙面有公司的简介,只是挂出来的东西里,没看出有什么是该公司的产品。厅的中央是个很大的什么东东,角铁搭的架,白色的帆布包着,有灯光透了出来。这东西十来米长,形状怪异,不知道象什么。只见它中间鼓鼓的,一头略粗的细着,另一头则越拉越细,友在一旁自言自语的说:“这是不是流星呢?”我却更觉得怎么看也象是刚排出体外的废物,这样想着的时候,友突然说到:“我看是红暑,和我小时候种的红暑一模一样!”我忍不住笑了出声:“你那红暑和这么高雅的厅有什么关系吗?”“那你说象什么?”当然,我是不可能告诉他那东西象什么的了。哈。

最右边的墙上挂了五幅画,分别写着土,木,水,火,金。画下有一些注解,我走到木字那仔细的看了看,注解上写着:木,木纳,呆滞之意,象征着本企业文化之诚实,信誉第一。我恨恨的说道:“这谁写的注解?真是个蠢猪。”友不知道我在网上有小名为木,还用脚踢了踢放置在墙角的一根枯木说:“你看不懂生什么气呀,我看,这木头放这还挺自然的。”“我不懂?你才不懂呢,木是五行之中最具生命力的,你看他解释成什么了,再说了,木纳呆滞和诚实信誉有关系吗?”

从另一个侧门出来,太阳有点耀眼看的白,有点头晕,问友:“这家公司卖什么的?”“我也没看出来。”“八百万啊,真不真啊?”“不知道,可能这是思想的价值吧。”


回到家,该公司内部管理,我的另一好友给我电话,问感觉怎么样,如实回答,上当受骗的感觉,友说,值钱的东西在二楼啊。二楼?我怎么就没看见楼梯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