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压床

      2008-7-2 10:48

        第一次。
  当时要考试,是轮考的形式,一起合住的姑娘上午考,我下午考。然后我就想睡个午觉吧。于是就睡了。
  睡着睡着好像一起住的姑娘回来拿什么东西,跟我打了个招呼,还跟房间里的某人打了招呼就走了,也没关门,外面亮得刺眼,我想起身关门,突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当时头是侧着的,想转动脖子都不行,很难受,又觉得不能呼吸。然后突然想起那个姑娘跟房间里的人打了招呼,意识到明明只有我一个人的房间多了谁。当时心里就很恐惧,但是又动不了。我拼命挣扎,想叫也叫不出来。
  后来不知道怎么头转过来了,非常困,在汹涌的睡意中看见床头一个穿白衣服的模糊人影双手撑住床头,缓缓的站起来,然后向我靠近,阴森森的说:“你醒啦?”
  我的恐惧达到了极点,猛的就醒过来了。
  定睛一看,床头哪有什么人,只有我的白色电风扇在沉默的吹着风。
  第一次感觉很恐怖,整个下午脚都是软的。

医学名称是睡眠瘫痪症(sleep paralysis),它就是一般说谓的‘鬼压床’。

睡眠瘫痪症是发生在睡眠周期中的快速动眼期(REM stage),快速动眼期正是我们进入熟睡开始作梦的睡眠周期。在快速动眼期中我们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这是一种保护作用,可以避免我们随著梦境作出动作,而伤害到自己或是枕边人。而睡眠瘫痪症则是因在快速动眼期中不知是什么原因,意识已清醒过来,但是肢体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张力状态,而造成不听意识指挥的情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