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我们都看王小花

      旧时光 2006-4-18 0:0
王小花,就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一个姑娘。好几年前我们就认识了,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见面呢。她的文字特别的美,有一次她发了一篇小文,我一看,就觉得我的内心温润的潮湿的动了一下。我记得我说,小花,我想摸摸你想抱抱你。然后我们就见面了。我在北京,住在知春里那会儿,我还拥有一辆亮蓝亮蓝的小自行车,我骑着它去人大东门,在寒风里等了一个钟头,然后王小花出现了。
那时候的王小花,黑头发,黑皮肤,眼睛又大又圆,亮闪闪的,新鲜的。某一个侧头的动作像我那时候心灵上至亲的某人,我一见她就喜欢上她了。我们两个,离开家十万八千里的姑娘,在偌大的北京一相遇,马上成为了对方的亲人。
我们一起卷烟抽,一起布置一个奇特的地下室,一起在新街口徘徊,一起在夜晚喝燕京。有时候其他人都是模糊的,可是小花是清楚的。我觉得我曾经爱上小花。小花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她永远看着我,微微笑,即使在一些尴尬的夹缝里她也没有伤害过我,我多么感激她这一点。
天知道我在小花身上学到多少美好的东西,她始终坚持的纯真,对生活的热爱,有些清脆的句子,都是她的标志。有段时间我变得非常明朗,开心,知足,感恩,那是比我现在努力去做到的还要好一百倍的状态,是令我怀念不已的一个时期。而最终他们因为小花出现,又因为离开小花而消失殆尽。
很多事情我无法赘述是因为我的记忆力能保留的完整的东西实在太少,许多重要的事我都渐渐的遗忘,以致后来常常怀疑那些事情是不是真的发生。过去好多年,我知道我们跟以前都不一样了,但是总有些是不变的,总有些东西会在梦里把我们带回从前。
我太喜欢看小花写东西啦,小花快出书吧。
06年我们都去看王小花~::URL::http://blog.sina.com.cn/u/1224397541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