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整理维护[z]

      向前向前向前 2007-7-13 15:39
C盘是SYMBIAN存储系统的“中枢”,保持C盘的清洁是每个机友都要面对的问题。

1.软件尽量全部安装在存储卡上,MMC绿色版最佳。


2定期使用APPMAN的“安装”功能删除遗留的无用文件(垃圾桶图标)。

3定期清空C:/system/data/cbscbtopicsmsgs.dat,方法是进入信息-选项-广播信息,点开选项-栏目-删除全部,然后选“是”,最后“取消订阅”栏目目录。
4编辑名片夹后,一定要使用ContactsManager的“压缩名片夹”功能把C:/system/Data/Contacts.cdb文件整理至最小。

5定期删除C:/system/lnstall/install.log。他会保存添加删除程序的所有历史记录,在“程序管理”里只显示最后的50条。


6把信息存储位置改到存储卡上,系统会提示把C盘的信息复制到卡上。方法是进入:信息-选择-设置-其他,把“使用中的存储”改为存储卡。备份C:/System/Main目录后,该目录可以清空。


7如果使用的存储卡上的主题,C:/System/Skins目录可以清空。主题放到存储卡上可以省C盘空间;有人说放到C盘则调用速度快,还省电,实测没感觉出来;哪个更重要,自己决定。

8C:/Docnments,C:/Nokia,C:/Temp等目录下,只会有一些子目录,不应该保存任何文件。

9尽量少在“捷径”中添加图标,否则C:/System/favourites目录会占很大的空间。虽然快捷方式可以移到E盘,不过修改时比较麻烦,其实如果“功能表”组织得好,启动程序的按键平均次数比用“捷径”还少,速度还快。


10通信记录默认保存10天,可以改为1天,也可以手工删除记录;GPRS记录也要定期删除清理。C:/System/Data/Logdbu.dat记录着通讯记录,包括电话GPRS流量的信息。


11日历项(约会、备忘、纪念日)等占用C盘空间,应该定期成立删除不用的日历项。

12定期删除不用的待办事项


13尽量不用笔记本在C盘保护笔记,可以用第三方工具记到到存储卡上。

14单键拨号、设备管理、聊天等内设置工具也会把数据存C盘,需要定期整理或尽量少用。

15如果不用第三方的输入法,C:/System/Fep目录可以删除,如果用的话,还是放到C盘吧,可以省点电。

16C盘system/Data/Calendar文件定期删除,这个文件是手机里日历的文件,删后手机会自动恢复的,放心,因为日历文件在手机里的存储不应大于441B,大家看看自己手机的日历在手机里都占了多大的地方,就知道了!删完后再进手机日历项时,日历会变成默认大小441B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