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完美的解决主板停电后再来电自动开机的问题

  这些日子,本人使用的华擎P4I45PE+主板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电脑停电之后再来电,电脑就会自动开机,开始以为是主板电池没电了,经更换后发现还是这样,初步排查不是电池问题。上网找答案,有个回答是主板中打开了自动开机的功能,经查看也不是,而且我的主板默认(出厂值)就是关闭那些开机选项的,于是开始查找解决办法,最开始想到的是刷新BIOS,后来才发现这个主板很扯蛋,竟然不容易修改,看BIOS是AMI公司的,找来找去总算是把软驱错误的功能给关了,不过这个问题确实很烦人。电脑自动开机后不是直接进入系统,而是停留在F1错误这项,无源无故的扣电费实在是不爽(我们这经常停电,有时我好几天不玩电脑,突然来到电脑旁边却发现电脑开着机,于闷),还有就是时间和日期问题了,有的软件一经主板掉电就不能用了(因为主板恢复了BIOS的出厂日期),我的主板日期竟然是2004年某月某日,于闷,后来想到了用批处理实现自动关机和更改日期的办法,虽然不算得上是完美,不过已经可以解决开机的日期问题了。

下面就是批处理的内容,希望那些和我有同样问题的朋友省点心!这种办法适合任何有同样问题的用户,有时想来很多问题找最简单的办法是最可行的!HOHO...不费话了...

批处理内容:

rem "echo off"是关闭命令显示符的!
echo off
rem "cls"是清屏用的!
cls
rem "date是设置系统日期的,虽然这个办法并不高明,但最起码比出厂的日期爽!"
date 2010-05-08
rem "shutdown"是关机命令,这个命令的意思是在2分钟后自动强制关闭名字为PC-201005071816的电脑!
shutdown -s -m \\PC-201005071816 -t 120 -c "2分钟后准备关机,点击一下DOS窗口然后按任意键不关机!" -f
rem "color"设置DOS窗口字符颜色!
color 2f
rem "title设置DOS窗口标题"
title dos窗口
echo 点击一下DOS窗口,然后按任意键不关机!
rem 下面现行的意思是如果在DOS窗口中按下任意键将取消自动关机命令!
pause >>nul
shutdown -a

最后把这个批处理放在“开始”,“程序”,“启动”中就OK了!以后不在家的时候再也不用拔掉电源插头了,如果来电开机,批处理自动执行,2分钟后会自动关掉电脑,如果是正常开机,在DOS窗口中按任意键就可以正常玩了!

 为了方便那些不懂批处理的朋友,我把现成的自动关机批处理打包给大家下载,在使用前请把批处理中的PC-201005071816 计算机名替换成你的计算机名字!

实际效果图:

 解决主板来电自动开机批处理下载

标签集:TAGS:主板自动开机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