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接口常见问答专题

问:什么是USB?
答:USB是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意思就是"通用串行总线"。

问:USB的传输速度如何?

答:USB依据规格文件所言,区分成低速、中速、高速等三种传输等级。而目前产品按照速度划分为:低速(10~100kbps)、中速(500k~10Mbps)、高速(25~500Mbps)。目前V1.0、V1.1版的USB,是针对中速与低速产品应用所制订,最高传输上限为12Mbps,最低速通道则为1.5Mbps。高速数据传输部分目前由USB2.0来负担,每高速通道为60Mbps,上限480Mbps。

问:每台电脑最多可以接多少个USB设备?

答:USB标准允许最多连接127个外部设备。

问:USB线缆的传输方式是什么?

答:USB线缆的传输方式有等时传输方式、中断传输方式(Interrupt)、控制传输方式(Control)和批(Bulk)传输方式,这些传输方式各有特点,分别用于不同的场所。

问:USB接口占用哪些系统资源?

答:USB接口不再使用IRQ的中断控制以及输入输出的地址位资源(I/O Address),而是依靠开机后操作系统分配给设备一个逻辑位置来做数据传输,所以可以作大幅度的扩充。

问:USB 接口提供的电力有多少?

答:电压定额3.3V~5V(500mA),USB外部设备也被设计为3.3V~5V之间的低耗电(高耗电设备都设计为带外接电源)。设备过多的情况下,会因为负载问题而不能驱动设备,所以只有外接电源。

问:USB设备的最大连接长度是多少?

答:USB规定连接线缆的最大长度为5米,即外部设备最长可以连接到5米。USB是树状拓扑结构,可以分五层,第一层是我们的电脑,第二层可以连接外设或Hub,还可以串联Hub,但向下串联不能超过三层。所以USB设备最大连接长度不能超过20米。

问:USB设备能休眠吗?

答:信道之间动态地分配带宽是USB总线的特征之一,这大大地提高了USB带宽的利用率。当一台USB外设长时间(3ms以上)不使用时,就处于挂起状态,这时只消耗0.5mA电流,并且不占用带宽。

问:DOS下可以使用USB设备吗?

答:USB设备驱动是包含在操作系统中的,由于DOS在开发的时候还没有USB接口,也就不可能有USB设备驱动,所以无法在DOS下使用USB设备。

问:USB 2.0是否兼容USB1.1及相应软件?

答:是的,USB2.0产品可以在USB1.1接口上使用,但是不能拥有USB2.0高速特性。

  在软件方面,只要操作系统是完整的支持USB 1.X。对于USB 2.0,系统可以认出,就能够正常工作,但是USB 2.0并不能充分发挥其性能优势,系统检测到USB 2.0的设备后,会提示说你的USB设备需要优化。现在微软已经推出了让Windows XP支持USB 2.0设备的升级补丁,当有更多的主板支持USB 2.0的时候,微软可能会推出Windows 2000、Windows NT等操作系统的USB 2.0升级补丁。

问:USB可引导操作系统启动吗?

答:通常情况下,USB设备是无法对系统进行引导的,因为USB设备是在操作系统的支持下才开始运作的,在引导的时候无法完成USB设备的驱动。

  如果主板的BIOS中集成有USB驱动时就可以用来引导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