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中国移动的手机动画MFLASH?

      FLASH 2004-12-24 11:06:00
如何认识中国移动的手机动画MFLASH?

来源:新浪科技

  据悉手机动画MFLASH(www.mflash.com),中国移 动酝酿已久的秘密武器,即将隆重登场。中国移 动一直把“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作为企业使命,以目标客户的年龄为基础,采取数据服务细分化策略,成功推出“动感地带(M-ZONE)”品牌后,又推出了针对时尚消费群体的手机动画服务。

  手机动画是将有线互联网上以二维动画为标准的Flash等应用于无线网络环境的解决方法的总称。

  2002年11月,中国移动研发中心对现存的无线Flash技术进行的多项测试的结果显示,支持MFLASH服务的VIS技术(Vector Image Solution/移动多媒体矢量技术)为多媒体矢量图象的最优方案。2003年3月,中国移 动最终决定将VIS技术定为无线网络矢量图象解决方案的标准。这预示着采用VIS技术的播放器将成为支持中国移 动网络的手机的必要配置,而以VIS技术为基础的MFLASH服务也将是手机动画的标准服务。

  当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竞争的加剧和利润空间的降低,ARPU(平均用户收益)值持续下降,原来的价格战逐渐演变成服务战,而在服务过程中提高用户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就是新业务的推出和不断完善。手机动画MFLASH正是基于上述目的推出的具有吸引力、竞争力、创造力的服务,所以在整个手机动画的价值链中不仅移 动运营商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手机厂商增加了手机的卖点,而且广大的移 动用户也会提前体验到多媒体服务的乐趣。目前,有线互联网上Flash及视频技术已被广泛应用,用户可以自由的享受动画、游戏、电影等各种娱乐项目。而无线互联网服务却因手机技术和网络平台方面的限制,只限于以SMS为基础的静态图像服务和简单的WAP应用,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媒体服务。而韩国和日本的手机多媒体服务领域的成功商业运作,在无线数据市场扮演了一个市场启动和驱动的角色。韩国3大运营商,泰国Huchison和以色列Orange等世界大型移 动通信公司已将VIS技术(或VIS技术的前期版本)选为多媒体技术的标准。随着移 动通信产业的迅猛发展,在市场强烈要求与世界领先的手机动画技术直接对话的前提下,MFLASH的诞生并非偶然,它有必然的市场条件。MFLASH具有在无线网络环境中下载、播放Flash,利用Flash增强手机交互的功能,并且能够自动根据终端的处理和显示能力调节桢数,真正实现声音与图像同步的新概念多媒体服务。这给一直以单纯的发送文字,下载简单内容(如,屏幕保护和铃声)及利用WAP和JAVA技术(如,专业性很强的游戏)的多媒体市场,既填补了技术空白,又给多媒体服务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目前中国移动网络处于2.5G和3G的过度期,而且由于中国国土辽阔,网络优化不易进行,因此大容量文件下载失败率相对较高。在这种网络情况下,为了提供高水准的多媒体服务,多媒体的压缩技术将是此项业务成败的重要因素。VIS技术的图象压缩率比现存的移 动互联网标准动画格式高十倍以上,驱动速度也比同类产品快4倍以上,且采用纯软件方式,而不是传统的硬件芯片方式,实现了在极小的存储空间内能流畅的播放动画。并且用户通过内置VIS技术播放器的手机,在手机上可以实现有线互联网上几乎所有flash的功能。如此强大的功能,一定带给用户最大的享受。手机动画MFLASH引领多媒体服务市场,步入一机在手、灵通天下的世界,无限你的无线。MFLASH服务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产物,我们期待MFLASH能够活跃我国手机动画服务市场,引领手机动画服务的产业走向更规范、更健康的道路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