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Director中不使用第三方插件,复制字符串内容到剪切板的方法。

      开发文献 2010-2-10 11:13:00

我们要实现的功能是在dir程序中将一个字符串内容复制到剪切板,供其他程序粘贴。

director本身只提供的演员复制与粘贴的方法,并未提供字符串内容的复制方法。

要实现这一功能用第三方插件当然可以搞定,当然也有不用第三方插件的方法,那就用flash的System.setClipboard 方法。

在Director 使用flash的这个方法有个小技巧,使用newObject全局函数,第一个参数为"System.setClipboard",
第二个参数为字符串即可。

例如:我们把字符串“Hello world”的内容复制到剪切板中,给其他程序去粘贴,可以用下面方法:
setClipboardText("Hello world") 即可。

setClipboardText 这个自定义函数里面只有一句话:

on setClipboardText txt 

  newObject("System.setClipboard",txt)

end


 注意:
需要Director10.1.1或以上版本,没有Director10.1.1,请参考这里:
http://blog.5d.cn/user1/flymanbox/200603/232316.html

 


补充:其实使用flash的System.setClipboard 方法,也是需要Xtra支持的,即打包exe时需要Flash Asset.x32。只不过,不需要第三方的Xtra。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