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吃蟹经验

      [记] 2005-10-21 10:11
当初第一次看别人用telnet上星空就是在food讨论吃蟹,那时候大概是03年1月。
simpleblue是昆山人,吃蟹的经验也不会少。分享大快朵颐经验自然是一件美事。

我是苏州人。上的高中又是住宿式的,班里就有几个同学家里是蟹农,有次上课还专门讨论过阳澄湖蟹和一般的蟹有什么不同,青背,蟹壳青灰色,平滑有光泽;白肚,肚脐、甲壳洁白,没有黑色斑点;黄毛,蟹腿的毛长而黄,根根挺拔;金爪,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

九雌十雄(阴历),到了10月和11月大概每月都是会吃的。10月份时可以只买雌蟹,11月时若雌的还多,就必须一对一买了。走到顺苏州的机场路走到阳澄湖的附近,公路边就有蟹市。因为家境还比较好,一般都是买足7两的,大概百元一只。
一般一顿吃两只正相宜。再喝点解腥的茶或酒,则正好。
吃完蟹,十指浸染几天也洗不去的腥味,才算是吃了一群成功的蟹。

以前在学校或者奶奶家也做过蟹,只不过是小小的江蟹或河蟹,却还要斩掉一半,裹上面,是为面拖蟹。…这种蟹的蟹黄蟹膏一般直接被忽略,面把蟹的味道吸了一部分走,更好吃…

啊啊啊,来了成都就没吃过蟹了。不是买不到…,是由奢入简难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