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媒记

      [辑] 2005-7-21 2:33

许多人都有想做媒人的愿望。娃娃也是。娃娃在实习期间,加班之余,和班里最高的男同学搭讪了。
“咳,你为什么没女朋友呀?”
“唔,娃娃认识不到女生啊。”
“那娃娃给你介绍一个吧。”
“好的,娃娃现在就给你发消息约,回去记得提醒娃娃呀”

于是娃娃就动手给群群发了消息,群群以前曾要求娃娃给她找个一米八以上的男人供其驱策。
群群一听说这男人身高一米八六,体重七十有五,便立刻同意了。
傻女人。

过了半小时,反射弧明显偏长的群群,发消息过来问,“身材这么好,怎么会没女朋友的?”
娃娃楞了楞。假装没看见这消息。

***

现在来翻下娃娃的老底,娃娃其实有过媒人经验滴。

高中同学A总,刚上大学那会,便诚意邀请娃娃为他介绍一名美女女朋友。
A总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一个七比一的虚幻空间。

A总有命,娃娃自然赴汤蹈火。
娃娃央求了半天,终于说动悟空姐去担当相亲女一号。
悟空姐相貌甜美,开朗大方粗线条。

黄昏时分,娃娃领着悟空姐送到A总面前,淡淡一笑,“这是悟空姐,这是A总,你们认识一下,娃娃先走了,你们去吃个饭吧。拜拜”。
娃娃立刻闪人了,年轻人的事,娃娃们大人是管不了啦,咳……

当然,最后没成。粗线条的悟空姐领着A总吃了碗拉面,不等A总付钱,假装有事先走了…

悟空姐今年毕业。临毕业前,还念叨着娃娃为了完成做媒这一伟大事业的代价:高档咖啡一顿……

娃娃自然又是假装没听见。

***

吸取了上次的失败教训,娃娃决定亲自全程陪同相亲,以活跃气氛。

娃娃领着男同学走到群群楼下,相约一起吃米线。花溪牛肉粉。

群群一出现,话匣子就开启在娃娃和群群之间。男同学完全插嘴不上。男同学竟然变内向了……
娃娃热了下场,把话题扯到了家乡的头上,又扯去了天气头上,最后扯到了家乡的天气上,男同学终于可以半正常的说话了。

形势十分喜人!男同学拍着胸脯说,今天娃娃话没带够,钱是带够了的!
娃娃一时间不想吃米线了,想沾光去吃臭豆腐!多么美好啊!
女主角群群却开始吃外扒外,说,算了,就吃花溪牛肉粉吧,好久没吃了。

牛肉粉端上来。
男同学拿着加了肉的米粉,开始讲他准备了一小时,珍藏许久的冷笑话。
那边厢,娃娃和群群埋头吃粉喝汤,一边流着冷汗。

***

回去的路上,不开腔的男同学沉默了一会儿,说,下次,你要是想让娃娃请吃饭,就直说嘛。

娃娃悻悻的,捏了捏鼻子,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啊,娃娃只是给你介绍一下,以后看你自己嘎。

飞快的跑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