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故里

      [辑] 2005-4-12 13:22
晚上的时候约着去了锦里,我和孟,一个带着一个。骑的不快,但觉得又很快,时间很快。在后面抱的牢牢的,不肯放。

锦里在成都很有名气。新建的古街,略讽刺的名。
活在现在时的社会。人又慢慢的思量起古代的寂寞。所以造出了如此一街。处处都是崭新的,点点刺眼的新。

街上最多的便是满眼的红灯笼。心里窃以为模仿了一个古代红灯区,囚起了古装的新魂。走走又感到各样式灯笼暖光的温度。

这儿无疑是五光十色的。热闹而不喧嚣。宁宁的放着我听不懂的吟唱,剥落的声音斑驳陆离。
锦里酒吧门口随意又整齐的摆起小椅子,还有兴旺的花,不张扬。
我感到一种圆润的繁华。我终于还是没改过,依旧贪恋这点余声,依旧天连这一抹色泽。舍不得自己转瞬即逝,在这一片粉墙黛瓦。
却只能把相机按的喀嚓喀嚓的。


***
记忆里去过许多的古镇。比如周庄。

虽然在北京成长,但心里认定那儿却不是故乡。苏州。苏州才算。城市化的苏州不能算,城市和城市都是一样,我要的是故乡,是不是故城。
于是就自私的把"同里"认定是故乡。

而且曾经向谁谁谁透露过我是那儿的人。真可耻,我说谎了。我没去过那儿。可我看过图。他们向我表示羡慕,我也得意。

成都算得我的第二故乡了,我十分的愿意留在这。伴着他。喝茶看书写字打麻将,并且衣着光鲜的出入锦里。

家住锦里,应该是比较好的吧,可能会有点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