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物 蛋糕边

      [辑] 2004-11-14 11:17
"蛋糕边.生日蛋糕遍淋奶油前被厨师去掉的那一部分."她这么对我说.
"噢,把这块纯芝士和这袋蛋糕边给我吧"我要了洋果子店里最昂贵和最廉价的两种.

听过她介绍.我把蛋糕边们买下只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很可怜.在表示欢乐诞辰的生日快乐前却被无情剥离了."食物也是有心的!"许多料理的杂志都这么说.由我甜蜜咽下他们是不是会要开心点?
也许是想起上小学央求妈妈买点心渣的记忆.坐在地板上.用沾满口水的手指蘸起所有的曲奇粉末.呡净.下咽.

吃掉华丽柔软的纯芝士.泛起一种熟悉的微酸的奶酪味.幸福的裂开嘴,舔去左边嘴角挂稍的碎屑.继续吃一袋子的不幸福.
却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甚至觉得他们在发光.淡黄色的,不刺眼的晕光.那种很平民的晕光.
平时奶油的陪衬今日坐上了南瓜的马车.在我舌边散步.远远比我曾感觉到的普通蛋糕有弹性有水分.比任何一样洋果子都不逊色.他们只是由鸡蛋面粉牛奶做成的.

一个故事.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离婚!我已经忍耐了你十五年了!你每天早饭都是将面包坯给我!"妻子早饭时候气的大叫.
"可是..."丈夫显的很无辜."可是那是我四十年来最爱的东西啊..."
忽然想起无意记下来的故事.然后现在又开始感动.蛋糕边们...他是不是也爱吃你们呢?
聪慧的双鱼不会把别人不爱的东西强加.他们没有那秉性和毅力.

吃干净.吮手指.回味.反馈回来的竟然都是蛋糕们的温暖味道.华丽的芝士味全都没有没有性格的融化掉.惟留下鸡蛋牛奶的简单搭配.
占据全部只是生日蛋糕边脚.也能感觉诞生日的喜庆.哪怕已经剥离.

我的嘴边洋溢起一息含义不明的微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